• by STACY
  • 27 Sep 2023

香港腳感染

尷尬了運動員的腳,該怎么辦好呢?

今天我想和你談一個私人話題:

那香港腳呢。炎熱的日子不敢輕易穿涼鞋,走路更癢,腳趾和腳底之間的水泡和癢痛..。

腳氣看似小問題,卻能讓我們在生活中的各種場合煩惱不已!

Q1

What is 香港腳?

也叫腳氣,學名是足蘚,由真菌可以感染學生引起的感染性以及皮膚病。香港腳感染在我國中國南方足癬的患病率為50%一60%,所以我們基本上都是每家企業都會有一對臭腳丫。

Q2

Why會染上腳氣呢?

大多數真菌喜歡潮濕、炎熱的環境,例如30 °C 左右的天氣,這將為它們提供快速生長和繁殖的機會。我們的腳經常被襪子和鞋子覆蓋,溫度很高,而且腳是人類汗腺最發達的部分之一: 大約有250,000個汗腺不斷分泌汗液!更危險的是,運動後我們會出很多汗,這是一個真菌非常喜歡的舒適環境。很容易成為腳氣病的災區!

另外,我們每天穿鞋時間超過12小時。在汗液和足底角質的充分“滋養”下,鞋襪裏會滋生多種致病真菌!這些封閉鞋襪裏的真菌,像一個巨大的生化實驗室,肆意繁殖,引起惡臭、瘙癢、潰爛、蛻皮等疾病。

Q3

Why 腳氣不是大病

但是這很容易重複,很難治愈?

我國足癬的複發率也高達50% ~ 80%。41%的患者服藥3天左右瘙癢症狀會緩解。患者往往天真地認為,最好是止癢,馬上停藥。腳氣複發後,不能堅持服藥一周。其實真菌的生命力是很頑強的。短時間停藥後,真菌並沒有被完全清除和殺死,仍然以休眠狀態存在於皮膚角質層中。一旦環境適宜,就會從休眠期進入生長期,再次發病。因此,建議抗真菌治療至少持續4周。

74%的患者沒有鞋襪消毒不徹底,多用一些普通中國洗衣粉清洗襪子,或者鞋,很少進行暴曬。導致企業雖然腳部皮膚的真菌研究已經可以治愈了,但是居民鞋襪上殘留的真菌,依然會傳染到皮膚上。

Q4

如何根治腳氣?

堅持用藥

足癬是一種慢性感染,真菌寄生性角質層生長繁殖,需要長期藥物徹底清除。因此,足癬症狀緩解後,仍需堅持用藥,皮膚新陳代謝周期為28天左右,用藥時間必須堅持四周以上。在你痊愈之前最好做一個真菌測試和培養三個星期。

不亂用藥

足癬的藥物治療最重要的是根據分類進行一致、規律的治療。不要盲目治療自己,這樣往往會延誤和加重病情。

足部的護理

鞋襪是真菌繁殖所需要的溫暖潮濕的環境,鞋襪每天的清潔幹燥是非常關鍵的。盡量穿透氣的鞋子,通常要經常更換襪子勤洗腳,襪子盡量穿棉質的,這樣更好吸收汗水,不要去穿公共鞋,防止交叉感染。

不吃發汗食品

少吃辣椒、生洋蔥、大蒜等易出汗的食物。

不要用手抓撓

足癬是一種具有傳染性以及皮膚病,不要直接用手抓撓,因為是可以進行傳染到手上的。


網站熱門問題

什麼能自然殺死感染?

12所有天然抗生素
牛至/牛至油. 我們認為牛至可以添加到你最喜歡的義大利菜中,然而,許多人卻沒有意識到牛至對你的健康有多有益
生蘋果醋,或ACV
親愛的
薑黃
葡萄柚籽提取物(GSE)
大蒜
紫錐菊
捲心菜
更多項目...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