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Iris
  • 09 Oct 2023

醫生建議: 如果超過一半出現異常,或者鼻咽癌出現異常了

人們一生中可能會得許多癌症,如肺癌、膀胱癌、肝癌和宮頸癌...今天,我們要談談長在我們鼻腔裏的“鼻咽癌”。

那么,鼻咽癌的原因是什么?什么症狀要小心鼻咽癌的到來?為了大家及早預防和發生鼻咽癌,今天就這兩方面的內容談談。

鼻咽癌是我國南方高發區。

其實,鼻咽癌也被人們可以稱為“廣東癌”,因為我們這種系統惡性循環腫瘤在我國的廣東、廣西、福建、湖南、江西、湖北教育發生率比較高。鼻咽癌年齡年紀越大患的幾率越大。

根據廣東的一項研究,大米和當地飲用水中微量元素鎳含量低可能與鼻咽癌的高發病率有關。此外,據報道,食用鹹魚和鹹食物是我國南方鼻咽癌發病率高的原因。

除了環境和飲食導致鼻咽癌的出現,家族遺傳也是一部分人易患鼻咽癌的原因。

根據這項調查,一些生活在其他國家的中國南方人的後代仍然有很高的鼻咽癌發病率,一些決定人類白細胞抗原 HLA 的基因與鼻咽癌有關。

同時,EB病毒感染(EBV)也是鼻咽癌的重要病因之一。從1996年首次有研究人員從鼻咽癌患者血清中檢測到抗EB病毒的抗體,到後來的研究表明,EBV存在於大部分鼻咽癌伴鱗狀細胞癌、大部分角化鱗狀細胞癌和幾乎所有未分化鱗狀細胞癌中,因此也是鼻咽癌的病因之一。

5種症狀,癌症患者早發現早治療

面對這種惡性腫瘤,要盡量減少治療的痛苦,早期發現和早期治療非常重要,所以如果出現這些不明原因的症狀,我們可以盡快把心髒長出來送到醫院。

1、鼻涕帶血

流鼻血是鼻咽癌患者的一種典型早期症狀,擁有屬性是鼻腔內出現流鼻血,以及口腔內經常回流流鼻血。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早晨起床後,有時由於鼻涕中的血量較小,往往會被患者忽視,誤以為是鼻炎或鼻竇炎。

萬一出現緊急情況,當有很多次鼻涕帶血時,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是鼻咽癌有麻煩了。

2、偏頭痛

當出現頭痛時,大多數人認為是頭部有問題。正如小九上次所說,頭痛也可能是頸椎的問題。同時,當頭痛的症狀是偏頭痛、枕後或頸部疼痛時,就需要小心是不是鼻咽癌了。

因為我們很多鼻咽癌患者在初診時都是企業出現頭痛的症狀,其原因是鼻咽處的腫瘤發展可能造成破壞顱底累及顱神經系統所致。

3、頸部有腫塊

頸部淋巴結腫大也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患者會感到頸部有一個腫塊,叫做淋巴結腫大。

但鼻咽癌患者的淋巴結腫大是由於腫瘤轉移至頸部淋巴結所致,可單側或雙側發生。一般認為頸部腫塊炎症治療無效時,建議患者及時就醫,檢查是否為鼻咽癌問題。

4、聽力下降

如果你有耳鳴、聽力喪失或耳朵感到阻塞,要知道這可能是由於腫瘤壓迫咽鼓管而引起的,會出現單側耳鳴或聽力喪失等症狀,建議去醫院做鼻咽癌耳鼻喉科學檢查。

5、看東西有重影

鼻咽癌對患者的耳朵確實有傷害,當發現自己有複視,也就是“複視”的時候,不僅僅是眼睛本身的問題,還有鼻咽癌帶來的迫害。

因為鼻咽癌的腫瘤發展也是會侵犯眼眶或眼球的相關研究神經,從而可引起看複視、眼球突出、視力下降等一些問題,同時我們需要學生注意的是,一般可以引起眼部健康問題分析都是在鼻咽癌的晚期,需抓緊治療。

好了現在你知道了鼻咽癌的五個常見症狀你一定要小心。如果您有類似的症狀,盡快到耳鼻喉科進行檢查和治療,以防止進一步損害所造成的加重的疾病。


網站熱門問題

鼻咽能治好嗎?

許多鼻咽癌是可以治癒的,尤其是如果早期發現的話. 下麵列出了用於NPC的常見治療類型的描述. 您的護理計畫還可能包括症狀和副作用的治療,這是癌症護理的重要組成部分. 鼻咽癌的主要治療方法是放射治療.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