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癌

引起咽喉癌的原因?咽喉癌是呼吸系統的一類惡性腫瘤,在癌症中不多見,但是我們還是要了解一下它的相關知識,以便做好相應的預防工作。

4類人群最易得咽喉癌

吸煙人群

眾所周知,吸煙有害健康,其危害之一就是引發咽炎,約95%以上的煙民患有不同程度的咽炎。頭頸癌症狀長期吸煙所致的煙毒會黏附在咽後壁、氣管壁和肺泡上,難以徹底清除,夜間尤甚,“吭吭”作聲,時間一長,肺部排泄功能下降。

用嗓過度者

需要高度用嗓的職業有許多,如教師、歌手、播音員、話務員、交通警察等,十有八九有咽炎症狀,平日高頻率地使用嗓子,引起聲帶兩邊過厚,咽部紅腫發癢,導致咽炎的產生。

免疫力低下者

身體素質低,身體免疫力差,抵抗各種病菌的侵入能力也會降低,許多慢性疾病趁虛而入或者加重。如咽部受到細菌感染將引發咽炎等。

白領一族

城市白領長時間在辦公室工作,首先精神高度緊張,工作壓力大,生活不規律,身體抵抗力較弱,易招惹咽炎;另外辦公室內外溫差大,人口多,空氣質量差,也容易誘發咽炎。

確診咽喉癌要做哪些檢查

1、喉鏡、顯微鏡、纖維喉鏡來由淺入深的來檢查頸部腫塊的腫脹情況。喉癌是一種慢性疾病
,對於頸部發腫的情況,咽喉癌治療可能是無意識碰撞造成的腫包,或許是炎症反複刺激造成的良性腫瘤,所以並不都是喉癌,患者不能懷有恐癌的心理,結果不是癌症反而擔心成了癌症。耳鼻喉健康專家介紹,一般喉癌在高倍鏡頭的放大下會呈現出菜花樣、潰瘍狀、結節狀或包塊狀等特殊症狀。

2、對於患者聲音嘶啞的問題,醫生可通過動態喉鏡來檢查聲帶的病變情況。檢查若發現發聲時一側聲帶振動消失或異常振動,則預示有早期聲帶癌的可能。

3、從疑似喉癌的發病組織裏提取樣本組織進行實驗觀察,此方法為活性檢查,簡稱活檢,它在確定喉癌的過程占據著非常重要的位置。通過做成活檢切片的方式,仔細檢查細胞組織的屬性,一般都能鎖定喉癌,對於高度懷疑的病人,一次活檢呈陰性若不確定,可多次活檢。

咽喉癌預防方法

1、戒除煙酒嗜好

長期大量飲酒,使喉部充血水腫,而且導致營養不良、免疫功能低下,為形成癌症奠定基礎。吸煙直接損傷器官,形成喉癌。煙齡越長,發病率越高。煙中的尼古丁、煤焦油和其產生的苯並芘都是致癌物。

2、慢性炎症應及時治療

如果發現有慢性炎症應及時治療,因為慢性喉炎或呼吸道炎症長期反複刺激也可能致癌。口咽癌存活率在對生活中如何預防喉癌問題的講解中,專家指出,此條為最重要的一條,也是容易被人們忽視的一條。

3、良好的衛生環境,防止病毒感染

養成良好的衛生環境,防止病毒感染,因為病毒感染與喉癌的產生關系密切,一般認為病毒可使細胞改變性質發生異常分裂,病毒可附於基因上傳至下代細胞發生癌變。

4、重視癌前病變

喉白斑是喉癌的癌前病變,它是聲帶黏膜上皮角化不良,在黏膜上出現的白色斑塊,是上呼吸道感染、吸煙、有害氣體刺激、用聲過度等引起的病理性變化,與形成喉癌有密切關系,必須積極防治。


網站熱門問題

頸部癌症長得快嗎?

頭頸癌包括許多不同的形式,包括大腦,眼睛,脊椎,唾液腺,甲狀腺,鼻竇,口腔,喉嚨(咽部)和音箱(喉部). 這些癌症通常會擴散到離患處最近的淋巴結. 這種疾病可能需要六個月到三年的時間才能傳播.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