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Aimee
  • 20 Nov 2023

暗瘡形成和日常清潔

今天帶您了解暗瘡的形成,以及有關痤瘡日常清潔和護理知識的科普。

痤瘡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皮脂腺疾病。痤瘡的原因是在青春期,體內的荷爾蒙刺激毛發生長,皮脂腺大量分泌,這導致毛孔堵塞,形成粉刺的核心稱為微痤瘡。粉刺是看不見的。粉刺在皮膚表面形成需要7到9個月的時間。微痤瘡通過堵塞毛孔引起炎症,是丘疹、膿皰、結節和囊腫的來源。傳統的治療方法只是清除痤瘡表面暗瘡消炎藥,並且微痤瘡停止一段時間後再長出來,所以形成反複發作的痤瘡發作情況。

油性皮膚:表現為皮膚較厚,毛孔明顯,有的毛孔很大,類似橘皮。皮脂分泌較多,尤其是面部和T字區。皮膚粗糙,容易被汙染;抗菌能力弱,容易長痘痘;附著力差,妝後容易掉妝;油性皮膚化妝容易花。

中性皮膚:皮膚進行平滑細膩,有光澤,毛孔較細,油脂水分含量適中,看起來更加顯得紅潤、光滑、沒有存在瑕疵且富有一定彈性。對外界環境刺激學生不太重要敏感,不宜起皺紋,化妝後不易掉妝。

幹性皮膚: 皮膚細膩、薄,毛孔不明顯,皮脂分泌少而均勻,無油膩感。皮膚幹燥,看起來幹淨,精致和美麗。這種皮膚不易引起粉刺,而且附著力強,化妝不易掉妝。

混合性皮膚:同時具有兩種不同性質的皮膚為混合性皮膚。一般是額頭、鼻子、下巴油性大,毛孔粗大,油脂分泌多,甚至長痘,其他部位則表現為幹性或中性皮膚的特征。

敏感肌膚: 皮膚細膩白皙,皮脂少,幹燥。其特點是容易引起皮膚過敏,出現紅、腫、癢等現象。

根據痤瘡形成的原因,可以分為以下三類:

1、按病因進行分類:化妝品性以及痤瘡、機械性痤瘡、職業性痤瘡、氯痤瘡、新生兒治療痤瘡、嬰兒對於痤瘡、成人認為痤瘡。

2. 根據皮膚損害的形態: 炎性痤瘡,非炎性痤瘡,瘢痕。

3.按嚴重程度:輕度痤瘡、中度痤瘡、重度痤瘡。

日常護理

1.清潔皮膚:

不宜使用過於幹淨的產品。如果把皮膚本身的油脂去掉,皮膚的自衛功能就會分泌更多的油脂,導致更油膩,長痘痘。所以選擇洗面奶很重要。選擇溫和、自然、凝膠狀的洗面奶,清潔力強。

2. 做好補水工作:

皮膚問題本身就是只能通過分泌油脂,而不能發展提供肌膚所需的水分,因此我們需要根據外界為肌膚注入水分,選擇一個適合學生自己的補水護膚品,每天早晚潔面之後補水,保持肌膚表層水油平衡。

3.選擇正確的祛痘產品:

在長痘初中期進行選擇一個適合學生自己的護膚品來治愈痘痘,避免企業使用藥膏、霜等含有激素的祛痘品,可以通過使用這些暗瘡消炎藥,溫和不刺激。

4. 及時處理並發症:

除了痘痘,油性皮膚黑頭、毛孔粗大的問題也要及時處理,平時做好基礎護理工作暗瘡消炎藥,比如隔幾天做一次面膜、去角質。也可以用精油護理各種問題的皮膚。精油的強大功效幫助油性皮膚控制表面的水油平衡。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