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Fairy
  • 22 Nov 2023

婦科檢查

現在越來越多的女性沒有意識到健康體檢給身體活動帶來的好處,他們會定期去醫院做婦科檢查,但部分人做完檢查後,面對自己檢查工作報告上的一堆數字,很是茫然,不妨來幫你進行正確分析解讀婦科檢查結果報告。

如何看懂婦檢報告?

1.TCT檢查

TCT 是宮頸癌的一種高級細胞學檢查方法,主要針對宮頸病變,能篩查出早期宮頸癌。婦科醫生收費當檢測報告顯示意義不明顯時,表明宮頸細胞有輕微變化,但尚未達到低度惡性轉化。如果不排除高度上皮內病變,它們可能是癌前病變,但這種檢查不足以確認診斷。進一步的陰道鏡檢查和活檢可能是必要的,以確認診斷。低度上皮內病變,表明輕度不典型增生和可疑的癌前細胞,但不是癌細胞。表現為高度上皮內病變,中度至重度不典型增生,相當於癌前病變,極有可能發展為宮頸癌。

2.白帶常規檢查

白帶常規檢查包括黴菌、滴蟲、細菌性陰道病,還包括陰道清潔度檢查。白帶是女性健康的外在表現,婦科檢查女醫生可以通過白帶反映陰道疾病,一般從陰道酸堿度、微生物檢查、陰道清潔度來解讀。正常情況下,陰道pH值在4-4.5之間,呈弱酸性。念珠菌性陰道炎的pH值也可以在這個范圍,但滴蟲性或細菌性陰道炎的白帶pH值會升高,一般會大於5~6。陰道清潔度分為4度,1度和2度都是正常的,3度和4度表示陰道炎,患者的分泌物塗片上會有很多雜菌或者很多白細胞。微生物檢驗包括真菌、滴蟲和淋球菌等。a符號表示否,而+符號表示是。

3.HPV檢查

HPV 檢測能及時發現宮頸癌前病變,應根據宮頸塗片檢查結果進行判斷。當宮頸塗片檢查結果不明確時,HPV 檢查為陰性,婦科檢查醫生這可以排除惡性疾病的可能性。陰性巴氏塗片和 HPV 檢測是一個安全的選擇,表明宮頸癌的風險非常低。如果呈陽性,表示感染,一般當體內感染 HPV 時,可通過強大的免疫系統自動清除。檢查的主要意義是看是否有感染病毒,在感染病毒期間要多加注意觀察,一旦發現異常需要及時處理,以避免癌症的發展。同一 HPV 亞型感染超過兩年,應引起重視。

女性要定期做婦科檢查,這樣才能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婦科檢查要避開月經期,因為會降低准確率,甚至引起感染。婦科檢查一般應在月經後3~7天內進行。還有,檢查前2~3天不能灌洗陰道,可能會把潛在的癌細胞沖走。做檢查等於白做。另外,婦科檢查前三天不能有性生活,因為精子會留在陰道內,檢查時提取的樣本中會覆蓋異常細胞,導致檢查結果不准確。即使同房也要戴避孕套,防止精子進入陰道。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