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Eva
  • 13 Dec 2023

空氣淨化器能淨化甲醛嗎? 如果使用不當,可能會引起中毒

空氣清新劑對甲醛有一定的作用,可以清除空氣中的遊離甲醛,但不具備持續清除甲醛的能力。空氣清新機邊隻好因為甲醛的揮發周期是10-15年,而且在甲醛濃度較高的情況下,空氣清新劑的濾網很快飽和,不具備持續去除甲醛的能力。因此,理論上,空氣清新劑只在一段時間內有效。要想持續有效,就要經常更換濾網。清新劑的作用取決於所用的技術。

空氣清新機的技術主要有:靜電集塵滅菌、活性炭進行吸附淨化、正負離子淨化、水洗過濾、光觸媒技術幾種。空氣清新機邊隻好其中主要是通過物理教學方面的活性研究吸附淨化技術和化學方面的光觸媒技術對除甲醛有作用。

一般來說,運用物理和化學淨化技術相結合的空氣清新機比單純採用物理化學吸附技術的空氣清新機甲醛淨化效果好。

但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空氣清新劑,除了甲醛,都是利用物理吸附的原理,物化結合的空氣清新劑更貴。空氣清新機邊隻好如上所述,采用物理吸附技術的空氣清新劑需要經常更換甲醛濾網,否則會有甲醛泄漏的風險。空氣清新劑所處的環境對除甲醛效果有影響。

空氣淨化器的環境也對甲醛的去除有影響。高濕度的空氣也會對去除甲醛產生負面影響。相反,空氣流動性越大,空氣淨化效果越好。

最後提醒一下,甲醛的揮發期是10-15年,不在新房的時候要注意通風。開窗通風是最簡單粗暴但非常有效的除甲醛方式。如果有條件,不要盲目入住甲醛房。珍愛生命,遠離甲醛!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