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過高怎么辦?有什么症狀?

膽固醇過高已經是大家可以熟悉的健康警訊,但可別以為膽固醇水平只有對於肥胖者會過高,不肥胖者也可能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脂肪肝中醫治療膽固醇過高,會增加導致心血管系統疾病及罹患中風的風險;過低則會讓抵抗力能力下降,剛剛好就好!

膽固醇的分類

分類: 低密度膽固醇和高密度膽固醇

1.低密度膽固醇:它被稱為“壞”膽固醇,所以越低越好。高膽固醇症狀低密度膽固醇,由於其粘性和緩慢的流動性,會積聚並粘附在血管壁上,導致血管硬化。

2.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它被稱為“好”膽固醇,所以越高越好。高密度膽固醇因其高血流量而扮演清道夫的角色。

膽固醇標準值

正常值:

一般來說,如果血液中總膽固醇超過240mgu002Fdl,說明膽固醇過高。

另一個診斷標准是低密度脂蛋白應少於每分升160毫克,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應多於每分升35毫克。如果低密度脂蛋白超過160毫克/分升,則表示膽固醇偏高。當高密度脂蛋白低於35毫克/分升時,需要進一步檢查。

低膽固醇也會影響你的健康

膽固醇過低抵抗力差是修複細胞膜、負責機體的結構和運轉、合成激素的前體。膽固醇過低,身體容易疲勞,細胞構建能力弱。阻力會越來越大。

高膽固醇,增加心血管和腦卒中

並發症:心血管和中風風險高。

膽固醇過高,會增加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病變及腦中風罹患率等。

膽固醇過高原因

病因: 遺傳、衰老和生活方式

膽固醇高的原因很多,遺傳、衰老、生活方式都是可能的因素。如果你年紀輕輕就有高膽固醇的問題,那可能是遺傳的。隨著年齡的增長,膽固醇合成和代謝的能力會下降,從而導致膽固醇的增加。飲食習慣、運動習慣等生活方式是主要的危險因素。

膽固醇過高症狀

症狀:初期無自覺症狀

膽固醇過高通常無明顯徵狀,許多人膽固醇過高很多年,但都無自覺症狀。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