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 20 Dec 2021

小孩養寵物其實都是一種心理輔導

香港生活成本高,工作壓力又大,好多父母選擇丁克,即使是生育也只是生一個。在獨生子女盛行的年代,缺少成長的伴侶心理健康程度受到影響,所以不少父母透過養寵物的方式陪伴孩子成長。在業界中有研究發現,飼養寵物的家庭,孩子心理更加健康,所以小孩養寵物可以算得上是一種心理輔導行為。

心理輔導方式因人而異

孩子的心理輔導方式有很多種,養寵物是其中之一,當然並非全部都適合,需要結合實際情況選擇。養寵物以後,孩子會學習到如何照顧他人,並且培養毅力以及自製能力,亦會懂得設身處地為寵物著想,變得更加有同理心。這種心理輔導還可以拓寬社交,因為不同寵物之間相互接觸,狗主人之間亦會產生交集,因為寵物關係更容易打破與他人的隔膜,拓寬社交圈子,內向的性格會變得外向。

養寵物心理輔導的好處

有研究發現,養寵物對孩子身心發育更加健康,可減少焦慮或相關症狀的發生。因為寵物可以刺激兒童對話的能力,減緩他們的社交焦慮,同時在與動物進行互動的過程中,可減少皮質醇,增加快樂荷爾蒙的水準。養寵物雖然好處多,不過在養之前需要從實際的情況出發,如果家中有人不喜歡,不應該強求養寵物,可以選擇其他的心理輔導,同樣可以幫助孩子茁壯成長。

如果將養寵物作為一種心理輔導,孩子的人體免疫力會得到提高,因為當小朋友生活花盡太過乾淨,外出時會更加容易生病。寵物掉毛或者到處亂舔亂摸,反而有助於提高小朋友的身體免疫力,降低過敏症狀發生。另外,寵物與孩子玩樂期間會不斷跑動,消耗一定體力,增加運動機會,心肺功能亦會得到增強。


網站熱門問題

什麼樣的人需要心理學家?

心理學家幫助各種各樣的人,可以治療各種行為和心理健康問題. 他們還可以幫助解決生活和關係問題. 有些人可能因為感到抑鬱,焦慮或長期缺乏自信而去看心理醫生.

你如何開始輔導課程?

開始下一個療程時,告訴治療師上一次療程後的感受,並給他們一個與你一起反思並提供支援的機會. 你可能會發現寫一些筆記很有幫助. 談談你對傾聽服務或你信任的人(如朋友或家人)的感受.

治療師比輔導員好嗎?

治療師致力於幫助患者解决類似問題,並經常提供諮詢師可能提供的相同建議. 然而,一個關鍵的區別是,治療師通常通過幫助患者理解挑戰背後的管道和原因來尋求更深入的治療.

什麼導致心理社會問題?

風險因素

壓力重重的生活狀況,如財務問題,愛人去世或離婚. 持續的(慢性)疾病,如糖尿病. 嚴重損傷(創傷性腦損傷)導致的腦損傷,如頭部受到猛烈打擊.

心理學的最低學位是什麼?

心理學副學士學位是一個本科級別的學位,通常需要兩年才能完成. 社區學院通常提供副學士學位選項,許多學生隨後轉到州立大學完成學士學位.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