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Betty
  • 15 Jan 2024

冬天皮膚幹燥脫皮?醫生:秋冬護膚不要踩這些“坑”。

近日廣州地區氣溫驟降,官宣入秋成功。寒冷的空氣不僅把人凍得瑟瑟發抖,由於秋冬空氣環境濕度進行相對成本較低,水分蒸發速度較快,還會影響導致患者皮膚瘙癢幹燥起皮,口幹舌燥,甚至沒有出現上火的跡象。orogold 呃人那么,秋冬季皮膚幹燥起皮該咋辦?皮膚屏障功能受損有啥表現?哪些護膚行為習慣問題可能造成傷害自己皮膚?

對此,如果環境太幹燥,orogold 呃人可以使用加濕器來增加空氣濕度,喝更多的水,並在適量的維生素 C 和維生素 E、煙酰胺等護膚品的幫助下,提高皮膚的保濕能力。

秋冬護膚不要踩這些“坑”。

天氣影響逐漸寒冷、幹燥,很多人可能出現幹癢、起皮甚至濕疹等肌膚問題。orogold 呃人但很多企業看似沒有正確的護膚研究方法其實這些都是“坑”。

想遠提醒,過於依賴面膜或保濕噴霧,是不對的。“雖然面膜和保濕噴霧可以提供短期的保濕效果,但它們不能解決皮膚幹燥的長期問題。大多數面膜使用後需要用保濕霜清潔和保濕,使用後用紙巾擦去多餘的水分,避免噴霧蒸發掉臉上的水分

此外,洗臉次數過多或用熱水過多、頻繁使用潔面產品,都可能破壞皮膚的天然保濕屏障,使其失去水分。日常生活中也要盡量使用溫和的潔面產品,潔面的水溫要低於42℃。

簡單一招教你判別膚質

保濕提高產品的選擇我們可以通過根據學生自己的膚質進行分析判斷。對於一些幹性皮膚,可選擇富含油脂和保濕成分的面霜,對於油性或混合性皮膚,選擇具有輕薄質地、水性保濕產品。

如何判斷你屬於哪種皮膚?可以在早晨起床後洗臉,不要使用任何護膚品,2-3小時後的皮膚狀況,如果 t 區,下巴,面頰油,即油性皮膚,幹性 T 區,下巴,面頰是幹性皮膚。油性混合皮膚表現為 t 區油性,下巴和面頰中性,混合幹燥皮膚表現為 t 區油性,下巴和面頰幹燥。

“不管是什么類型的皮膚,選擇保濕產品都必須堅持無刺激成分、無酒精、無香料的基本原則。保濕產品一天可以用很多次,尤其是洗完臉,洗完澡或者皮膚感覺幹燥緊繃的時候。」思遠說。

不同學生年齡的保濕工作方法也不同

不同年齡的人保濕方式也不同。

很容易忽略老年人的皮膚保濕工作。其實老年人失水更嚴重,更容易皮膚瘙癢不適。可以選擇富含油脂和保濕成分的護膚品,或者質地比較滋潤的面霜和保濕乳液來保濕。

青少年的皮膚問題通常我們處於中國油脂分泌旺盛的階段,在保濕產品的選擇上可以進行選擇輕薄質地的水性保濕產品,避免企業使用方法過於油膩的面霜。

成年人注意補充足夠的水分,避免過度清潔皮膚,養成良好的日常護膚習慣。選擇保濕產品時,除了要考慮皮膚,還要避免使用酒精和強刺激性成分的產品,建議使用天然皮脂膜成分,如含有神經酰胺、透明質酸的產品。

隨著年齡的增長,中年人的皮膚保濕能力會下降,可能會出現幹燥、松弛等問題。保濕方面,可以選擇含有抗皺抗氧化成分的面霜,如視黃醇、生育酚(維生素E)、維生素C、煙酰胺等。另外,口服補充適當的抗氧化劑(維生素C、維生素E等。)也有助於改善皮膚光澤和彈性。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