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James
  • 16 Jan 2024

你怎么去除甲醛的? 4大去除甲醛常見的民間處方!

對於很多人來說,買新房和住新房可以說是人生的夢想之一,但如果你想住在一個美麗舒適和安全的家,你必須經過設計和裝修的過程。車廂除臭然而,無論是裝修時建材的選擇,還是房屋整體結構確定後家具進入市場的那一刻,其實都存在著“甲醛走私”的危機!

為了不讓甲醛進行猖狂地進入家門,一般情況下設計師普遍建議使用低甲醛的建材及家具,像是實木及柚木家具等,並會在裝潢期間進行全屋的除甲醛作用工程,為的就是從源頭防止產生有害氣體入侵,讓新家完成時,不會充斥太過嚴重的刺鼻味道及有害物質。甲醛清除不過,若是沒有在一開始便進行除甲醛工作,或是裝潢後仍覺得刺鼻味揮之不去,許多人會嘗試「補救式」偏方來去除研究甲醛。以下小編便整理出4個最常見的方式,究竟這些秘方等等是不是我們真的非常有用?又到底要怎麼使用這樣才能達成效果呢?快跟著小編一起可以看下自己去吧!

一、跟著植物深呼吸

大家都知道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功能,可以將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為人們提供清新的生活環境。分解甲醛因此,人們很容易聯想到植物可以清除甲醛等有害物質。根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研究,吊蘭、蘆葦等植物確實可以代謝甲醛,因此它們在室內放置的時間越長,去除的甲醛就越多。但是,如果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只依靠幾種植物,那么代謝室內甲醛就有點難了,植物因甲醛而死亡的可能性更大。因此,如果我們想用植物作為除甲醛的工具,建議植物的數量應該更多,而其他除甲醛的方法應該用來加快室內甲醛的消散,這樣新家不僅可以美觀,還可以兼顧良好的生活質量。

二、活性碳吸好吸滿

許多除臭劑、面膜等。市場上宣傳它含有活性炭,因此它可以吸收空氣中的灰塵。事實上,活性炭確實具有除甲醛的作用,而甲醛可以通過其微小的孔隙順利通過並被吸收。然而,活性炭並不是這樣完美的吸附神器,它很容易因為室內濕度的變化而逃脫吸收的甲醛,並且它還可能因為陽光的照射而揮發飽和活性炭中的甲醛。因此,我們在使用中一定要注意定期更換以達到降低室內甲醛濃度的效果,以免讓活性炭白做事。

三、去皮,用醋淨化空氣

經常在網上看到菠蘿皮、柚子皮、醋等偏方可以去除甲醛,有些人用了之後真的覺得好像很有效。原因是什么?俗話說,治標不治本,指的就是上面提到的偏方,它們利用這些果皮的香味和醋的強烈氣味來淹沒令人討厭的甲醛味道,給人一種“除甲醛”的美麗錯覺。“事實上,甲醛並沒有因為這些補救措施而消失,而是被這些氣味掩蓋了。如果你真的想去除甲醛,你需要兩種真正能吸附和代謝甲醛的方法,或者一種真正能分解甲醛的方法,如下所述,才能去除有害物質,停止欺騙自己,繼續生活在充滿甲醛的環境中。

一種噴霧分解劑,光催化劑甲醛

相對於上述較為天然的防甲醛配方,其次引入化學試劑,可能會導致“噴霧可以去除甲醛”的神話。然而,顧名思義,光催化劑除了甲醛必須在光環境中工作,所以它必須在紫外線或陽光照射下,進行光氧化-還原的過程,才能將有害物質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變成對人體無害的氣體。因此,如果你想幫助密封的櫥櫃或暗色家具在家裏除了甲醛,你不能使用光觸媒除了甲醛劑,否則不僅不能分解,更有可能添加其他化學品為室內。

甲醛一般存在於板材和膠粘劑中,其消散期長達3至15年。因此,除了上述補救措施外,建議從一開始就選擇帶有綠色建材標簽的材料。除了精心挑選材料外,如果裝修時有木質作品,也建議在粉刷和粘貼前刷甲醛清除劑,以減少甲醛的危害。裝修後,如果方便的話也建議讓新家保持通風,並停留一周,以避免吸入過多的甲醛。最後,雖然甲醛是一種有害物質,但它也是幫助預防家中害蟲的好幫手,因此盲目減少甲醛並不是一件好事。建議仔細評估後再做平衡!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