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Darcy
  • 16 Nov 2023

遮瑕

只要遮瑕膏做得好,照相機就不怕臉!

大部分熬夜看劇,帶著仙女氣息刷手機的小仙女,都會有黑眼圈、痘印、斑點等問題。作為一個精致的小仙女,怎么能容忍臉上的各種瑕疵!

這個問題時候遮瑕產品設計就是一個救命法寶了,遮瑕膏很多人都知道遮瑕是很重要的底妝產品,經常我們可以通過看到小仙女問哪些遮瑕產品好用,然後進行基本方法就是一種糾結粉底液和遮瑕到底誰先誰後的問題了,仿佛世紀發展難題一般。

一、遮瑕和粉底的順序

遮瑕膏的順序和基礎並不固定,但可以根據個人習慣熟練程度、遮瑕產品類型和缺陷類型來確定。

1.粉底-遮瑕

適合大多數人,尤其是新手的步驟。

其優點是使用方便,覆蓋力強,而且在粉底液步驟中有一些小瑕疵已被覆蓋,粉底液無需另外使用遮瑕產品,使粉底更薄更自然。

缺點是只能用膚色來遮瑕,遮瑕手法不好或者遮瑕色號選擇不正確,容易出現色塊過渡不自然,膚色不均勻的情況。

2.遮瑕-粉底

色修類遮瑕一定要可以用於粉底之前,對遮瑕手法設計要求具有較高,適合熟手教師使用。

優點是底妝過渡自然,妝效更自然薄。

缺點是技巧可以要求具有較高,上底妝的時候要特別需要注意,容易把粉底液作為直接蹭掉,影響遮瑕效果。

3.遮瑕-粉底-遮瑕

如果臉上有更多的瑕疵,使用皮膚顏色和色彩校正類遮瑕產品,這種方法更為推薦,那么這種方法是比較好的。

優點就是遮瑕效果更好,遮瑕+粉底已經可以遮掉大部分瑕疵,之後再用遮瑕產品把還沒遮住的瑕疵再蓋一遍,能讓底妝看起來更幹淨。

缺點就是用時進行比較久,對於早上急著出門的人一般來說不適用。

二、遮瑕產品如何選擇

先確認自己是不是需要用到遮瑕產品,如果你用完粉底液,臉上已經沒有明顯瑕疵,那說明粉底液對你來說就足夠了,不需要再額外花冤枉錢。

然後一定要有一個正確的遮瑕概念,遮瑕的作用是淡化瑕疵,大部分瑕疵是無法完全遮蓋的。就我們聊天的安全距離來說,只要瑕疵覆蓋率在70%到80%左右就夠了。

1.根據遮瑕類型來選

膚色類遮瑕

棕色的黑眼圈、斑點、黑色斑點、無明顯發炎的痤瘡、粉刺凹陷等瑕疵都可以與膚色遮瑕產品搭配使用,只有一種顏色的膚色遮瑕產品一般會有不同的色調和多種顏色數字可供選擇,如果你能最好去櫃台進行色彩測試,以避免顏色出錯,而且還有一些中性色的三色遮瑕產品,這種文字會更方便使用,三種不同的顏色可以最接近自己的膚色混合使用。

校正類型遮瑕

明顯暗沉的可以選擇紫色遮瑕,紅色血絲,紅色痘印,腫痘等綠色遮瑕,血管青色黑眼圈。這部分可以用遮瑕產品糾正。

很多校正色遮瑕都是多色盤,歐美的產品進行綠色和紫色往往可以做得飽和度過高,如果企業後續粉底液是比較具有輕薄的類型,很容易導致出現臉色透青透紫的情況,所以我們在用自己這類研究顏色的時候,最好方法先用膚色遮瑕調和下顏色,降低各種顏色飽和度再上臉,使用設計出來的效果會更好發展一些。

2.根據膚質和瑕疵來挑

遮瑕產品質地不同,遮瑕效果和保濕程度也不同。一般來說,保濕度越高,遮瑕效果越弱,但遮瑕效果好的粉餅通常都是幹的。

很多時候遮瑕膏和潤膚不能兼而有之,可以根據自己的皮膚質量選擇潤膚程度,根據瑕疵情況再選擇遮瑕效果。

如果有血管黑眼圈、紅血絲、紅痘痘之類的,可以選擇顏色修複型遮瑕膏。很多人在開始修色遮瑕的時候會直接從左邊的多色盤入手,但其實大部分人只有一兩類瑕疵,不需要全部用。鐵皮用了之後可能會有一兩種顏色,其他顏色還是和新的一樣。

這種發展情況的話我們可以入手右手邊這種單色的有色遮瑕棒,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顏色,這樣就不會造成資源浪費的情況。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