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SANDY
  • 13 Oct 2023

投資價值

基金公司

在基金市場中有一種觀點認為,基金淨值越低意味著投資價值越大。那么為什么會有這樣的想法呢?基金淨值是否真的越低越好呢?本文將通過相關知識的部分探討來為大家提供一些參考思路。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為什么會有人認為基金淨值越低越好的直接理由。假設投資者手頭上有一萬元,如果購買淨值為1元的基金,就可以買入一萬份;基金回報而如果購買淨值為2元的基金,只能買到五千份。因此,如果預期基金淨值上漲,那么淨值較低的基金可以持有更多的份額,從而獲得更大的盈利空間。這就是認為基金淨值越低越好的直接原因。

然而,實際情況並不是這樣的。基金淨值的高低與盈利空間並沒有直接聯系。

首先,在同一時點下的基金,無論其淨值的高低,所面臨的市場條件是相同的。基金過往業績的好壞以及預期投資的收益更多地與市場環境和基金經理的投資運作能力有關。投資新手基金淨值的變化只是對市場情況的一種反映,並不代表盈利空間的大小。

其次,需要注意的是,基金並不等同於股票。股票價格取決於其基本面和市場供求關系。當股票估值低於正常價格水平時,投資者可以根據預期上漲的評估來進行投資。而基金淨值或基金價格的內涵是該基金所持投資標的的價值。由於不同標的品種、不同市場以及不同的投資組合的存在,投資者無法僅以基金淨值為依據來判斷未來的盈利空間。

投資者在挑選基金產品時所看到的只是基金的即期淨值,並以此為依據進行買入。然而,這並不代表著基金的未來表現。固定收益未來的基金淨值可能會上漲也可能會下跌。因此,不應該持有這樣的觀點:基金淨值越低就意味著投資價值越大。在進行基金投資時,我們應該更加關注基金經理的投資實力、基金管理費用、資產配置等方面因素,而不是僅僅追求低淨值。


網站熱門問題

固定收益債券好嗎?

固定收益投資,或俗稱的債券,通常提供高於通脹的溢價,與股票相比,回報波動較小. 固定收入是為定期息票支付提供的穩定收入流而持有的.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