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Diana
  • 02 Jan 2024

趙露思、吳磊《星漢燦爛 月升滄海》大結局!年度夯劇6大淚點笑點看這篇!

趙露思和吳磊所主演,2022最歡樂、最有笑有淚的古裝劇《星漢燦爛 月升滄海》彷彿有聽見粉絲的許願,終於推出付費搶先看結局、提早收官啦!想必這齣長篇劇集陪伴了不少居家防疫、隔離中或者確診養病時的觀眾苦悶心情。星汉灿烂 月升沧海此劇最後階段情節開快車,交代與解釋了不少觀眾內心的疑惑,加上維持著一路以來的笑淚兼具敘事風格,讓觀眾直到看到結局,又哭又笑!本文整理結局6大淚點與笑點。

哭點1、母女和解的前奏氣氛

曾黎所飾演的曲陵侯夫人「蕭元漪」,是程少商的母親,當初隨夫從軍而和女兒被婆婆葛氏拆散。十五年後母女團聚,當媽媽的發現女兒程少商被野放,就想對她嚴加管教,想不到讓女兒覺得不被愛,母女間也出現過情列痕,雖然彼此相愛卻總是無法溫柔互相對待。

後來程少商被宣皇後感化與寵愛,蕭元漪才發現原來女兒需要的母愛是無盡的陪伴與包容,但一切已經來不及了。就在宣皇後自願被廢後的時刻,程少商決定與宣氏一起幽居,這才讓蕭元漪驚覺自己可能將從此失去女兒,但卻也是跟女兒道歉也來不及了。

笑點1、婆媳和解得突如其來!

作為《星漢燦爛 月升滄海》裡歡樂家鬥的始作俑者程老太太(董氏,許娣飾),其貪財和做戲能耐高,是情勒兒子的第一把交椅,所以程家都順著她。偏偏趙露思所飾演的程少商和她母親蕭元漪不信這套,常常與她對著幹!所以全家就養成了一種凡事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喜感樂鬧氣氛(?)。

不過,當程家遇險入牢時,程老太太才發現自己和媳婦蕭元漪才是真心誠意願意付出一切、甚至以死護衛程家全家的「媽媽」。兩人突然和解,讓程始(蕭元漪丈夫、程老太太兒子)嚇呆、整個超級不習慣!

哭點2、081淩不疑身世揭露時刻

吳磊在《星漢燦爛 月升滄海》所飾演的 081 淩不疑其實並非淩子晟本人,而是小名阿猙、對杏仁過敏的霍無傷。由於他五歲時被淩益屠殺全家、逃過一劫,從此便認賊作父,等待報仇的一天到來。他於淩益50大壽當日屠殺淩府,並為了保全與自己訂親的程少商一家而離棄程少商,讓此生最恨被拋下的「留守兒童程少商」對霍無傷感到失望。

笑點2、袁善見被發好人卡還鬥嘴

觀眾在追《星漢燦爛 月升滄海》時,雖然大概知道趙露思與吳磊兩人一度退婚、程少商甚至一度跑去和暗戀她已久的袁善見(袁慎,李昀銳飾)在一起、論及婚嫁。不過在劇集情節裡,袁善見雖是在程少商自我幽禁五年的時光中與之相伴之人,但最終程少商仍是沒有與袁善見訂婚,所以也就沒有原著裡的「081搶親」情節發生。倒是,袁善見從頭到尾人設不變,就連在被程少商發好人卡時,還可以跟她還鬥嘴,產生莫名喜感。

哭點3、皇後薨逝

童蕾所飾演的「宣皇後」宣神諳,一直對趙露思所飾演的程少商照顧有加,是女主角感受到最純粹傳統母愛的重要能量補給者,皇後也一直期盼著能看到趙露思與吳磊在一起。可惜卻因趙露思與吳磊退婚產生嫌隙,遲遲沒有等到兩人結婚。但幸好臨終之前,男女主角都有見到宣神諳最後一面。

笑點3、頭號CP粉Wendy文帝錯過婚禮!

不少觀眾將全劇 56 集的《星漢燦爛 月升滄海》追到底,為的就是希望看到趙露思與吳磊在結局有著美好婚禮甚至兒孫滿堂的畫面出現、以慰追劇咖們這兩個月不離不棄的力挺。不過本劇結局收得倉促,在大事件過後,程少商與淩不疑兩人終於和好之後,感情進度開快車,直接原地結婚!不只觀眾無福看見兩人正式結婚的場面,連頭號CP粉Wendy文帝也都錯過兩人婚禮!此橋段意外為《星漢燦爛 月升滄海》劃下一個與全劇喜感頗為搭配的句點。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