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Janet
  • 15 Apr 2024

不少人會為自己及家人購買保險,但你有沒有為「屋企」投保?其實家居保險相當重要,不但我們可以進行承保你的家居財物損毀,當中的個人責任保障更分分鐘可幫你「擋災」!

不少人會為自己及家人購買保險,但你有沒有為「屋企」投保?其實家居保險相當重要,不但我們可以進行承保你的家居財物損毀,當中的個人責任保障更分分鐘可幫你「擋災」!

●了解什么是家庭保險

許多房主在購買房屋時購買了建築保險(通常稱為火災保險) ,因此一些人錯誤地認為他們購買了住房保險。個人旅遊保險事實上,這兩者之間有很大的不同。建築物保險只包括事故造成的建築物結構損壞。如果財產損失或第三方人員傷亡是由於在你家發生的事故造成的,它們不包括在內,所以不要混淆它們!

●點解家居保咁重要?

正如剛才提到的,住房保險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是一種“災難”。一般房屋保險的內容通常分為財產保險和個人責任保險。家居財物保險前者包括對 J · H 家庭財產的意外損害,後者包括因第三人傷亡或過失造成的財產損害的責任和賠償。

這個基本概念似乎很複雜?例如,康弘金融聯席董事梁錫軍表示,如果公司大樓停止供水,而居民又疏於關閉水管,大樓的供水最終會恢複,導致“洪水泛濫”,這不僅學生會對中國家庭經濟財產安全造成嚴重損害(由財產保險承保),還會對鄰居的家庭社會財產管理造成環境損害(由個人責任險承保)。在這種不同情況下,可以通過進行分析索賠。

●既然是“房企”,是否有資格投保企業險?

一般來說,30年以下的非村屋容易投保,保費大多根據居住面積確定。梁錫軍補充說,對於一些太舊的房子、農村房子和地理位置獨特的房子(如離岸房子),保險公司將根據風險增加保費,從50%到100%不等。

●索償有咩要注意?

許多學生家庭社會保險可以接受網上銀行保險,審批管理過程也是非常具有簡單。梁錫軍說,為了環境保護我們自己的利益,被保險人在投保時,最好對自己的住宅建築內部控制進行拍照和歸檔。如有財產證明或電器證明文件,亦應妥善保管,以免日後索賠時出現“口鼻”問題。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想為貴重物品投保,你應該需要特別通知保險有限公司並提供一些相關的價值研究證明。

如果發生真正不幸的事故,梁錫軍提醒投保人不要自己承擔責任,而是立即聯系保險公司,讓保險公司派人處理索賠,保險公司有權根據條款不支付賠償,因為投保人自己承擔責任。

●注意保護內容的新穎性。

家庭保險的覆蓋范圍正在與日俱增。不少保險公司已擴大保障范圍,以加強競爭力,或自行選擇保障,其中一些較具特色的保障包括雪櫃損壞引致冷藏食物變質、消防員損壞、辦公室個人物品損壞、風水顧問費、膳食費及寵物臨時住宿費等。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