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Maria
  • 28 Oct 2021

胃酸倒流成因

俗話說食飽睡一睡,好過做元帥。現代人仍然有這樣的習慣,認為吃飽後立即平躺並無不妥,實質上帶來的危害很大,可能會導致有火燒心的感覺,甚至會因為胃部痛楚影響睡眠品質。上述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胃酸倒流導致,而吃飽後立即平躺是胃酸倒流成因之一。胃酸倒流成因,當你感到胃部不適時,就要瞭解胃酸倒流舒緩方法,方可改善症狀。

胃酸倒流成因介紹

胃酸倒流會有一種火燒心的感覺,令人錯誤認為是心臟問題,目前胃酸倒流成因有很多種,除了吃飽後平躺或者睡覺是誘因之一,長期暴飲暴食,喜歡刺激性食物或者飲品,三餐不定時人群都容易出現胃酸倒流。由於現代人經常有吃飽就躺一躺的習慣,導致這種生活方式成為誘發胃酸倒流的主要原因之一。當出現輕度胃酸倒流情況時,就應該立刻行動,改變原有的不良生活以及飲食習慣。

胃酸倒流舒緩方法

瞭解完胃酸倒流成因後,接下來當然是掌握胃酸倒流舒緩的方法,胃酸倒流成因,常見且快速起效的當然是服用胃藥。市面上的胃藥成份主要分成三種,針對的症狀嚴重程度各不相同,相對輕症的可以服用制酸劑Antacid,它的功效是中和胃酸,適合輕度症狀胃酸倒流患者服用,不過每天需要定時服用數次。當症狀嚴重時,建議服用質子泵抑制劑ppI,這種成份能夠從胃壁細胞源頭抑制胃酸分泌,每天飯前服用一次即可,藥效較強。

雖然胃酸倒流舒緩方法有很多種,藥物也有三種不同成份,但是一定要對症下藥才能夠達至理想效果。建議可以在藥房藥劑師或者醫院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目前ppI成份胃藥在藥房有售,不過需要有藥劑師在場,購買時可以諮詢對方用藥意見作為參考。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