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 19 Nov 2021

海鮮直送

可以積極有效地幫助體內重金屬毒素排除,我們應該搭配合理的食物、選擇低溫烹調的方法,烹制既營養又美味的營養美食。

硒在食物中含量並不普遍。海鮮直送,除了一些高硒地區具有顯著的地域性,還有就是在海鮮、各種肉類、禽蛋類中含量較高。非常樂觀的是,我們在水產市場中常見的廉價小海鮮,居然是更為富硒的食品。如果以營養非常豐富的牛肉作為對比,每百克牛後腿肉含硒5.08微克、等重的牛腱子肉硒含量2.58微克、每百克海蠣子肉中硒含量居然可以達到86.8微克、等重的海蟹中硒含量82.6微克、蛤蜊則是77.1微克、海虹(貽貝)57.8微克、鮮貝57.4微克、小黃魚55.2微克、蟶子55.1微克、琵琶蝦46.6微克、八爪魚41.9微克.......

龍蝦則低於上述的普通小海鮮,每百克中硒含量39.3微克

另外,從食物中攝取充足的鈣和鋅也是增強免疫力、抵禦腫瘤和癌症的重要措施。您或許意想不到的是牡蠣、蛤蜊、貽貝這樣的小海鮮被稱之為“海底牛奶”,其中鈣的含量居然會遠遠高於牛奶,而鋅的含量也高於普通牛羊肉十倍至二十倍之多。可貴的是,這些廉價小海鮮富含穀氨酸、丙氨酸和天冬氨酸等呈鮮味氨基酸,這些食物在烹制時不用放味精、雞精等調味品畫蛇添足。

曾經有人說:海裏的藻類及貝類重金屬殘留太多、不宜食用。其實,小海鮮基本上都是居於食物鏈底層的、比較低級的海洋生物,它們體內如果殘留重金屬的話,則遠不及海洋中大的魚類。我們都應該還有記憶,前些年曾經被每天廣為提醒的是:鯊魚等高級動物體內重金屬殘留是最高的,連魚翅中都聚集了汞、砷、鉛等有毒重金屬。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