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 24 Nov 2021

提前評估孩子的智力,看看他或她能走多遠

智力評估宜早不宜遲,發現孩子在思維能力、學習能力上與同齡的小孩有差距,就應該馬上去醫院或者是資深的機構做個測試,避免意外情況的出現。檢測出問題就可以早點介入、糾正,不然就會害了孩子一生。也許通過觀察孩子的行為,父母會認為他們的孩子沒有任何問題。這是不是意味著不需要評估了?

通過智力評估更好地了解孩子

有些家長認為孩子太小,跟不上他們的智力水平是正常的,智力評估,但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想法,現在考慮智力評估可能為時已晚,直到孩子出了問題。聰明父母可以及早給孩子測試,至少及時了解孩子的智力,根據孩子的能力接受安排及其智力適應課程、學習。並不是說讓自己的孩子成為天才兒童,但最起碼要全面發展掌握一個孩子的情況,只有做到知己知彼才可以百戰百勝。

智力評估輔助孩子學習做好自己人生規劃

進行智力評估,好好地自己的孩子規劃人生,這是負責任的父母應該做的事情。一般專業的機構都會出評估與報告,上面一個非常需要清楚地寫明孩子教育孩子的智力情況,當然也有存在一些意見與建議,或許也會涉及很多孩子的人生規劃。如果你想為你的孩子制定一個詳細的人生計劃,你也可以要求中介機構出具一份專業報告。家長也可以因材施教。雖然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或許出現意外,但幾率卻很低,基本信息可以說是按計畫長大的。

可能因為父母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孩子,會有怎麼樣的成就,但進行智力評估後按照專業人士的訓練方法,可能會讓智力發展緩慢的孩子長正常成長,智商比較高的孩子我們可以取得到較高的成績。畢竟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可以發掘孩子的無限潛能。


網站熱門問題

三種智力是什麼?

圖7.12 Sternberg的理論確定了三種類型的智力:實踐型,創造性和分析型.

智力年齡是智商嗎?

心理年齡,智力測試分數,表示為某一特定表現水准的平均或典型年齡. 然後將個人的心理年齡除以其實際年齡,再乘以100,得出智商(IQ).

哪種智力下降最少?

這兩種類型一起工作,同樣重要. 他們都在童年時期成長. 液體智力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結晶智力保持穩定或繼續增長.

移情是一種智力嗎?

移情是情商的一部分. 同理心意味著能够理解或感受他人在其參攷框架內所經歷的事情. 在情商的一般範圍內,移情是自我意識,社會意識,自我實現和超越.

什麼是智力測試及其類型?

智商測試和任務的類型

最常用的測試系列是韋氏成人智力量表(WAIS)及其對應的韋氏兒童智力量表. 其他常用的測試包括斯坦福比奈的原始和更新版本,以及考夫曼兒童評估電池.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