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濕性關節炎治療是否需要手術

作為一種慢性自身免疫性炎症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可以累及一個或多個關節,這些關節起初會發炎,疼痛,腫脹。隨著疾病的發展,關節組織也可能受損,並可能出現異常,導致病人很容易失去平衡。如果不及時治療,病情會惡化到最後階段,關節組織被嚴重侵蝕,關節相互融合,可能導致肢體殘疾。病人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可以有效地避免上述情況的發生。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治療

事實上,風濕性關節炎有很多不同的治療方案,而且治療效果越早越好。絕大部分的患者都需要學生接受藥物治療,由於可用於治療的藥物眾多,醫生需要結合檢查的結果,瞭解患者關節部分的受損程度,以及企業是否出現其他的併發症,然後再選擇合適的藥物。目前比較常見的藥物有非類固醇抗炎止痛藥、糖皮質激素、改善抗風濕類藥物的傳統合成藥物、改善抗風濕類藥物的生物制劑等。

類型風險關節炎手療法

手術通常是關節炎治療的最後手段,如果藥物和其他治療不能改善關節疼痛或關節功能繼續下降,可以考慮手術。為減輕疼痛及恢複關節功能的外科手術包括滑膜切除術、難以忍受的炎症引起的疼痛、關節功能及活動范圍受限等,這種方法只能在服用藥物6個月後才能使用,而且沒有任何改善。關節置換術是利用塑膠、金屬或者通過陶瓷製作而成的假關節模仿心理健康發展正常的關節。不同部位適合不同的手術治療方法。在治療前,醫生會根據患者的情況進行判斷。

因此,並非所有患者都適合手術治療,只有當疾病發展到一定階段,或藥物治療無效時,才由專業醫生判斷是否適合手術治療。

風濕性關節炎


網站熱門問題

如何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

類風濕性關節炎沒有治癒方法. 但臨床研究表明,如果早期開始使用被稱為疾病修飾抗風濕藥物(DMARDs)的藥物治療,症狀緩解的可能性更大.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如何開始的?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典型病例始於不知不覺,症狀和體征在數周至數月內緩慢發展. 患者通常首先注意到一個或多個關節僵硬,通常伴有運動疼痛和關節壓痛.

類風濕性關節炎通常從幾歲開始?

任何年齡段都可能患上類風濕性關節炎(RA),但最有可能出現在30歲至50歲之間.當發病年齡在60歲至65歲之間時,稱為老年性RA或遲發性RA. 老年發病的RA與早年發病的RA不同.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