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Linda
  • 09 Mar 2023

下面介绍一下糖尿病的遗传类型

现在很多人已经意识到糖尿病的遗传是真实存在的,也就是说糖尿病是会遗传的,特别是父母双方都有糖尿病的话,遗传的概率会增加很多。但是不同时期糖尿病的遗传度是不一样的。下面介绍一下糖尿病的遗传类型。

1型糖尿病遗传情况

糖尿病主要是以高血糖为特徵的代谢相关性疾病,根据临床对糖尿病的划分不同可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而不论糖尿病遺傳是哪个类型的糖尿病都具有一种遗传性。但对于1型糖尿病方面来说就是如果一个父亲患有严重的话,那遗传性要比母亲患有要高,但夫妻关系双方都患有的话那糖尿病遗传性就更高了。所以,平时我们要注意进行饮食及饮食文化结构,加强锻炼,力求通过身体健康状态好情况下再要孩子以降低糖尿病遗传给孩子的机率。

2型糖尿病遗传情况

2型糖尿病的遗传率也随着疾病的进展而增加。如果伴侣中的一方患有2型糖尿病,糖尿病的遗传率较低,例如,如果父母中的一方患有2型糖尿病,将糖尿病遗传给子女的几率低于108% ,但如果父母双方都患有2型糖尿病,则糖尿病的遗传风险将增加到50%(数据来源河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袁慧娟)。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对糖尿病的遗传有了初步的了解,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糖尿病的后果非常严重,其并发症往往会危及生命。所以,不仅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我们的后代,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健康,尽量把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减少患糖尿病的概率,从而减少糖尿病遗传的概率。

 

網站熱門問題

哪種類型的糖尿病是遺傳性的?

2型糖尿病可以遺傳,並與你的家族史和遺傳有關,但環境因素也起作用. 並不是所有有2型糖尿病家族史的人都會患上這種病,但如果父母或兄弟姐妹患有這種病,你就更有可能患上這種疾病.

麵食會導致糖尿病嗎?

沉迷於澱粉碳水化合物

你的盤子是白色的嗎? 希爾茲說,過多的義大利面,洋芋和白麵包會導致血糖飆升,並會新增體重--如果你想預防2型糖尿病,這是一系列糟糕的事件.

精子能治療糖尿病嗎?

科學家們已經從精子幹細胞中製造出胰島素產生細胞,這項科技有朝一日可能被用於治療1型糖尿病患者.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