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護理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是最重要的感光器官。近視成因新生兒易出現一個眼睛發現問題,如早產是導致視網膜病變、神經網絡系統進行疾病發展影響視神經和大腦視覺中樞等,也有很大部分學生兒童自己患有先天性的淚囊炎和青光眼。其實我們只要早發現就能提高治療和康複,重新學習獲得更加光明,在兒童社會時期眼睛保健工作必須充分把握好三個關口,分別是新生兒時期、學齡前期和學齡期。

如何在兒童時期做好眼部護理?

1、新生兒時期

如果孩子出生後有條件,要盡早做新生兒眼部篩查,重點檢查先天性白內障、早產兒視網膜病變、青光眼。

2、學齡前期

學齡前弱視和屈光不正的主要表現。在胎兒期,眼睛的形狀已經形成,兒童近視控制鏡片只有在出生後才發揮眼睛的功能,隨著周圍環境的刺激,視力發育越來越完善,屈光狀態不斷變化。如果這個過程被阻塞,就會引起斜視或弱視。家長應觀察孩子的表現,當發現孩子不能注射物體時,在陽光下要閉一只眼睛看東西,經常眯著眼睛或歪著頭看東西,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此外,還要做好寶寶的視力檢查。孩子看到東西,先捂住眼睛,如果孩子哭或者掙紮著推開避難所。但當另一只眼睛被遮蓋時,沒有明顯的反應,這表明單眼視覺不好,需要及時看醫生。三歲以上的兒童可以配合視力測試,家長可以在家使用,檢查他們的視力圖表。兒童年齡越小,視覺的可塑性越大,因此在視覺發育的敏感期應注意處理視覺問題。如果你懷疑你的孩子有眼睛問題,及時尋求醫療建議。無異常表現,3歲後做眼部檢查。

3、學齡期

現在孩子學習任務很重,近視越來越低齡化。通常情況下,孩子在閱讀或做作業時需要調整坐姿,以保證周圍環境光線充足。書和眼睛至少要在33厘米以上,不能趴在桌子上或躺在床上看書。每天至少兩個小時的戶外活動可以有效預防近視。合理安排作息和學習時間,不要長時間閉眼使用。

溫馨提示

必須進行保護管理好孩子眼睛,教育發展他們沒有養成一個良好的衛生工作習慣,勤洗手,不能用髒手揉搓眼睛。紫外線具有強烈時,讓孩子可以出門戴上墨鏡或遮陽帽。孩子已經開始通過學習提高寫字,看書時要培養幼兒正確的看書和寫字教學姿勢,有充足的光線,端正好坐姿。根據這些孩子的高矮購置桌椅,能實現企業正確的書寫姿勢。每看書40分鍾需休息10分鍾,看看遠處物體,做眼保健操,防止出現眼睛疲勞。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