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打針

貓作為寵物,給人們帶來了很多快樂,但我們也有義務照顧貓。和人一樣,貓腹膜炎貓為了健康也要打疫苗,所以今天我就來告訴大家,貓打疫苗要注意什麼。

一、長期在家飼養的貓咪,需要接種疫苗,以保護寵物貓和主人的健康,在家飼養的寵物貓也應該使用疫苗進行免疫。宿主需要明白疫苗的主要作用是預防,而不是治療。病原體的進入可能是由於意外逃逸或另一動物的意外進入。它也可能來自一些可以通過貓糧、水、喂養設備甚至空氣傳播的病原體。

二、哪些疫苗是必須注射的?

1998年,貓科動物醫學技術學院信息公布了它們的推薦發展指南:貓打針建議所有貓咪接受自己一次三聯苗以及社會預防控制狂犬病的疫苗(這兩種問題疫苗也被稱為一個焦點疫苗);貓三聯疫苗,並非是打三針,而是打一針,這一針可以有效預防貓瘟、 貓鼻氣管炎、 貓卡裏西病這三種不同疾病;狂犬病毒疫苗是貓狗通用的,一般我們來說會在打貓三聯的時候需要同時打狂犬,預防狂犬病 。

三、何時以及多久應該給貓接種一次疫苗?

幼貓一般在2月齡以上接種疫苗。對於2個月以下的小貓,貓杜蟲體內從母乳中獲得的抗體並沒有消失。此時接種疫苗,疫苗和抗體就會發生作用,使接種的疫苗失去預防效果。貓三重免疫:第一次免疫日至少2月齡可接種;間隔21~28天,根據間隔日期依次再打兩針。第四次:一年後;加強免疫:根據疫苗的連續免疫期,每年提前一個月進行年度免疫。

四、接種疫苗前後應注意什麼?

接種疫苗前,貓咪必須身體健康,提前清除寄生蟲(避免驅蟲和預防性注射同時進行)。只有在驅蟲後一周內,貓才可以用正常糞便免疫;建議在第三次接種後2到3周帶貓咪去醫院做抗體檢測,驗證是否需要加強免疫效果。只有抗體水平達標,才能獲得足夠的抵抗力。在此期間,貓咪應避免感冒,禁止洗澡和吹風。懷孕母貓不宜接種疫苗;

五、如何讓貓咪可以打針時不受到了驚嚇?

大多數貓在拍照的時候都很乖,你不能因為照片的緣故立即跑過去安撫它們,否則它們下次拍照的時候會叫得更大聲。你需要做的是營造一種支持和平靜的氛圍,這樣貓會從你這裏得到一絲“平靜”的暗示;

六、人被接種過狂犬疫苗的貓咬傷後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在接種疫苗的免疫期,貓被這樣輕微的咬傷、抓傷,只能進行局部清潔和消毒的傷口,不能注射人類狂犬病疫苗。但如果咬傷嚴重,或成年貓疫苗已經過了免疫期,疫苗不合格或無效,人們最好進行人類狂犬病疫苗接種是安全的。(如果你被狗或貓咬過,而狗或貓在被咬後10天內沒有死亡,那麼咬過你的狗或貓的唾液就不含狂犬病。)


網站熱門問題

是什麼導致動物腹膜炎?

腹膜炎是腹膜腔的炎症,最常見的是小動物胃腸道破裂,穿孔或裂開的結果. 腹膜炎患者的臨床症狀可能是輕度到重度的,並且通常是非特异性的.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