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敏感痕癢

每天早晚用洗面奶洗臉,早晨用溫和的洗面奶,幼兒濕疹晚上用更大程度的洗面奶,這聽起來很科學的面部清潔方法嗎?如早晚各用一次洗面奶洗臉,每天敷一次面膜,過於依賴隔離霜,許多人習慣了“科學”的護膚習慣,其實是錯誤的。此外,專家提醒注意保養敏感肌肉,不要頻繁更換護膚品。

三大護膚誤區

很傷皮膚屏障

“日常護理中,不要頻繁使用洗面奶,每周使用2~3次即可。如果已經是敏感肌膚,皮膚敏感急救就要減少甚至不用。“教授說,過度清潔會破壞皮膚屏障,可能會出現一系列症狀或皮膚病,如紅斑、水腫、丘疹、瘙癢、燒灼感、刺痛和緊繃感。

所謂皮膚屏障,簡單地說就是皮膚表面的“磚結構”,“磚牆”代表角質形成細胞,“砂漿”指的是角質形成細胞之間的空隙中的脂質(神經酰胺、脂肪酸、膽固醇) ,而“磚牆”和“砂漿”使表皮結構堅固,限制細胞內外的水分流動和細胞間的水分流失,使皮膚保持重要的屏障功能。當頻繁脫落時,造成“磚塊結構”被破壞,皮膚屏障就會受損。

有的人為了補水保濕,天天敷面膜,有的人甚至一天貼三個面膜。對此,皮膚科醫生不贊成天天敷面膜。皮膚有維持水分的皮膚屏障,補充水分過多,皮膚可能會“吃不消”。兩三天敷一次面膜就好了。

此外,也不宜太依賴隔離霜。一般企業來說,隔離霜內含有防腐劑、表面活性劑、粉等物質,本身對皮膚問題就是這樣一種可以刺激,也可能出現堵塞毛孔;使用隔離霜後,卸妝時為了進行清洗幹淨,往往我們還要通過使用卸妝油等,如此發展陷入一個惡性競爭循環。李利表示,日常安全護膚,做好自己清潔、保濕、防曬“三部曲”即可。

護理敏感肌

不宜頻繁更換護膚品

談到一般關注的敏感肌肉,簡單地說,敏感皮膚是環境、外用護膚品等不耐受的。敏感肌肉很大程度上與過度清潔皮膚有關,可能是由於使用外源性藥物,少數人天生就有敏感肌肉。如果你發現你的皮膚容易發熱、幹燥、發癢、灼傷,或者以前的護膚品太過敏感以至於無法忍受反應,停止使用潔面產品,比如面部清潔劑,用水洗臉,用毛巾擦幹。

對於敏感肌肉的護理,建議不要頻繁更換護膚品,選擇安全、適合自己的是最好的。她提供清潔、保濕和防曬方面的建議。

首先是清潔。

盡量不要使用面部清潔劑,如果您覺得皮膚油可以使用2 ~ 3天一次,或只在 T 區,停留1 ~ 2分鍾禁用深層清潔或去角質產品。

其次是保濕。

在護膚品牌的選擇上,不必過於追求所謂的大品牌,用著舒服就好。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某個護膚品停用後感覺不舒服,那不是真正的“依賴”舒服。可以選擇不含香精、酒精、防腐劑的醫用護膚品,使用具有修複皮膚屏障功能的產品。

最後是做好防曬。

炎症反應較重時建議企業采用打傘、戴帽等物理防曬措施,病情得到緩解後可以進行適當提高使用輕薄的防曬霜,使用後不必通過使用卸妝產品和潔面乳,清水清洗數據即可。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