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Lisa
  • 07 Aug 2023

灰指甲

一、什么是灰指甲?

灰指甲俗稱,它實際上是腳真菌感染,是一種皮膚真菌入侵甲板而引起的指甲疾病; 甲真菌病俗稱“灰指甲”,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有許多類型的真菌可以引起甲真菌病,如皮膚癬菌,酵母菌,非皮膚癬菌和其他真菌可以引起指甲(腳趾甲)感染。

二、為什么會得灰指甲?

灰指甲初期具有高度的傳染性,這種傳染性有兩層含義: 第一層含義是它可以傳染他人,比如共用鞋襪,灰色指甲的人的衣服,和正常人一起洗澡等等,並且傳染周圍的人,直接接觸和間接接觸都是可能的,這是第一層含義!第二種意思,你不會想到,我不知道那些有灰色指甲的朋友有沒有發現它,很多人首先發現自己有一只或兩只手或腳趾甲,沒有注意一段時間,他們就會發現似乎有兩三個以上的指甲損傷。這意味著一到兩個指甲灰指甲也會傳給自己。例如,一兩個患有指甲癬的人,手腳上的指甲會慢慢變成灰色,甚至指甲周圍的皮膚也會出現瘙癢、脫屑,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也會出現脫屑、皮膚瘙癢、紅斑。以上種種都表明,這種疾病不可低估,灰指甲是非常具有傳染性的,不僅會傳染給別人,也會傳染給自己!

其實引起灰指甲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是感染,但也有自身免疫下降和環境問題,比如熬夜,基礎疾病多,經常接觸水或不衛生的東西。

三、得了灰指甲怎么辦? 擦藥行嗎?

如果你長了灰色的指甲怎么辦?

其實還是因為指甲的結構。首先,手指甲在手的末端,腳在事業的末端。這兩部分離心髒很遠。我們平時吃的藥是用血進入我們要痛症治療方法的部位,治療抗真菌灰指甲的藥也是這樣起作用的。但是我們皮脂末端的血液供應並不是特別豐富,所以能到達四肢末端的藥物是有限的。所以,手指甲口服抗真菌藥物的療程一般為6。

2.灰指甲塗藥可以嗎?

得了灰指甲可以擦藥膏,但是我們因為自己指甲比較厚,咱們擦藥指甲不一定能通過吸收。那擦藥真的不行嗎?其實也不一定,隨著我國醫療信息技術的不斷創新發展,目前中國市面上出了具有很多企業特殊藥物劑型,例如搽劑,這種情況特殊劑型上藥之後會附著在指甲表面,逐漸滲透入指甲,而且擦藥時間就是不用一個普通藥膏那么這個頻道,一周1-2次即可。

四、得了灰指甲為什么要盡快治療?

因為灰指甲越多,時間越長,越頑固,越容易擴散,用藥也會越多。比如有些藥很貴,但是如果你只有一兩個指甲有灰指甲,買一瓶藥特別有用。如果你是手指(腳趾)完全損壞,那就特別貴。有的人因為經濟問題灰指甲比較嚴重,灰指甲的病程比較長,效果也比較好。

五、如何防止灰指甲的發生?

1.有預防意識:積極防治常見癬及相關內科疾病,加強對足癬、指甲營養不良、指甲外傷、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的治療意識。

2.注意個人生活衛生:我們必須要穿舒適環境寬松的鞋子,也要勤洗腳,其實真菌主要在腳部存在的很多,我們國家通常人們所說的腳氣就是由真菌可以引起的,真菌通常都發生在進行潮濕封閉的地方,所以需要我們通過一定要穿舒適的鞋子,重要的是一定要勤洗腳。

3.改善免疫系統: 甲真菌病的發生主要是因為我們的免疫系統太低,所以平時我們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堅持鍛煉,提高體質。


網站熱門問題

真菌感染後指甲會重新附著嗎?

甲癬是指甲與皮膚分離的一種情况.它可能是由指甲損傷,真菌或牛皮癬引起的. 這種情況不會消失,一個人必須等到長出新指甲. Onycholysis是醫學術語,當你的指甲從下麵的皮膚上分離時.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