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Grace
  • 19 Oct 2023

washing machine

如今,幾乎每個人都使用過洗衣機。它能夠減輕我們平時手動洗衣的負擔,特別是對於那些單身且不想自己洗衣服的人來說,無疑是一件大好事。經過多年的發展,洗衣機的技術不斷進步,並增加了許多新功能。然而,很多人購買洗衣機後只使用了基本的洗衣功能,而其他實用的特性卻沒有被充分利用。下面我們來總結幾個非常實用但很多人可能不會真正用到的功能吧!洗衣機這些功能,我敢打賭比你想象的還要好用!

1. 中途添加衣物

對於滾筒洗衣機來說,相比波輪式洗衣機有很多優點,但也有自身的不足之處。過去,滾筒洗衣機無法在洗衣過程中隨時添加衣物。如果你決定洗4件衣服,實際上只放進去3件,還有1件因為疏忽大意忘記放進去,但後來在洗衣的過程中突然發現這件衣服時,你只能將那3件衣服按照正常的程序洗完,washing machine然後單獨再洗最後那件衣服。這樣無論是從時間上還是用水成本上都是不劃算的。然而,現在的滾筒洗衣機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

2. 烘幹功能

如果你生活在天氣幹燥的北方,那么對洗衣機的烘幹功能需求可能不是很大。畢竟夏天的衣服洗完後很快就能晾幹,即使是床單,大概也就一下午就可以晾幹。但是如果你生活在潮濕多雨的南方,尤其是在梅雨季節來臨時,衣物很難在短時間內自然晾幹。這時,洗衣機的烘幹功能就非常有必要了。畢竟單獨購買一個烘幹機比較占地方,選購一台具備烘幹功能的洗衣機更為實用。現在不少洗衣機能夠智能感知衣物的濕度,自動計算烘幹時間,整個過程幾乎不需要人工幹預,真正做到智能洗烘。

3. 除菌功能

其實很多人都在疑惑:洗衣機的除菌功能真的有必要嗎?事實上,這是相當重要的。由於很多人比較懶,並且沒有分類洗滌的概念,只是將各種衣物一股腦塞進洗衣機攪和,在這個過程中極易造成交叉感染,威脅我們的健康。除菌功能的加入則能有效抑制這一情況。現在的洗衣機在洗滌的各環節均有除菌功能的加入:比如洗滌時內部溫度高達95℃,可有效清除衣物上的有害細菌和殘留汙漬,避免二次汙染和細菌感染;還可以利用高溫殺菌原理去除殘留的細菌、蟎蟲等有害微生物。潮濕天氣晾曬不便的情況下,還可用於被褥類大件棉織品的清新和除菌,有效去除異味和黴菌等等。

4. 除味功能

當你吃完火鍋、燒烤的時候,身上一定會有各種食物留下的味道。有時候你明明覺得衣服很幹淨,但味道卻無法去除掉。此時如果洗衣服又浪費水,怎么辦呢?現在已經有洗衣機加入了熱風清新功能,通過高溫蒸汽有效去除香煙、火鍋、油煙等各種異味,保持衣物清新自然;同時高溫還可殺滅細菌、蟎蟲等威脅健康的微生物,不需要水洗。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