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制菜:餐飲未來發展的方向!研究冷鏈運輸管理迫在眉睫

准備食物真是一門好生意

隨著現代社會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斷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變,快節奏的生活導致居民對方便食品的需求增加。冷鏈物流再加上餐飲行業固定成本的上升和競爭壓力,第三方代工菜品成為了一個理想的選擇。在此背景下,預制菜在中國逐漸發展起來。

預制菜是指經過數據清洗、切割、搭配和加工的菜肴。空運門到門服務它們以一系列管理方式進行包裝和保存,如冷凍或真空。消費者可以只需將它們沒有煮熟或直接通過打開學生即可實現食用,方便、高效、穩定。

根據相關研究報告,從上遊食品生產方法和下遊餐飲企業發展行業市場數據進行分析。併櫃訂艙菜肴的大小: 2019年超過2000億,預計到2025年將超過萬億。

預制菜行業痛點

在海外發達國家,預制菜有著完善的供應鏈和廣泛的推廣應用。國內企業受多種重要因素影響,預制菜發展緩慢,近幾年才逐漸興起。究其原因,與以下因素密切相關。

1. 受原材料價格波動的影響

預制菜的主輔材以農林牧漁產品為主,其中肉禽水產品價格易受自然環境變化影響,原材料成本變化將在短時間內影響行業利潤水平。

冷鏈物流配送管理能力進行制約了企業的發展

如果預制蔬菜的開發缺乏先進的倉儲物流系統和冷鏈運輸技術的支持,原料在運輸過程中的新鮮度將大大降低,直接影響預制蔬菜的銷售范圍。

3.預制菜監管體系有待進一步完善。

隨著預制菜的興起,中央廚房和冷鏈運輸的使用,餐飲模式的轉變也將影響到市場監管部門對餐飲企業的監管,新的市場監管體系有待完善。

智能冷鏈運輸監控管理系統

雲信息進行通信網絡智能化冷鏈運輸監控風險管理控制系統是利用物聯網監控數據技術,將冷鏈食品或車輛與監控設備終端綁定,最終可以實現社會智能化運輸,保持中國食品的新鮮度,達到低損耗、低成本、安全生產運輸的目的。

裝運前: 裝運前,即食菜品在倉庫的儲存也會影響菜品的質量。只需將基於雲的非安裝設備放在倉庫中,並監視即食存儲環境的動態數據。通過將該裝置安裝在預制蔬菜倉上,利用定位技術和光敏技術防止預制蔬菜從倉庫中被盜。

国际物流

運輸開發過程:在運輸服務過程中,管理人員可以選擇將設備安裝在冷鏈車內或預制蔬菜箱上,並通過系統隨時隨地登錄雲資源管理後台,了解預制蔬菜的實時位置、運輸空运物流企業的環境問題等運輸工況。

配送: 在配送過程中,管理人員通過雲系統數據冷冻物流,可以方便地訪問數據和預先准備好的盤子的存儲時間,形成統計數據,提高工作效率。同時,我們也可以根據運輸數據來了解已經准備好的菜肴的質量。

系統功能&優勢

1-定位功能

2-溫濕度監測功能

3-異常情況報警功能

4-提供統計化數據

5-定制化服務

監測設備安裝方式

免安裝,省時省心

打開後可直接放入商品包裝盒內或粘貼在商品包裝盒外(Logo面朝下,感光面和條形碼面朝上)空运公司

優點:省時省心,設備進行自由選擇組合,循環可以利用,環保。

二線安裝,性價比高

主機、 GPS、溫濕度傳感器可分別進行系統布線安裝研究

優點:永不斷電,無需二次安裝,性價比高。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