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Lisa
  • 17 Nov 2023

冰點脫毛

從青春期學生開始,我的大部分時間精力都在跟毛做鬥爭,不是頭毛就是汗毛。真的是好慘一女的。

當我還在上小學的時候,一位長輩看到我手上的頭發,直截了當地說: bikini 脫毛我覺得你以後應該處理一下,現在的方法很先進,貼個東西撕掉。你可以想象我有多尷尬。

長大了才知道他說的叫蜜蠟。

幾年前,我和小吳去夏威夷旅行,想買一枚結婚戒指。當我們走到門口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我手指上的頭發沒有被剃掉。我感到很尷尬,轉身就走。第二天我起得很早,刮了胡子又去了。

不知道人類要進化多久才能長出那些沒用的毛。如果說頭發、眉毛、睫毛能讓人好看,鼻毛能過濾雜質,那么唇毛、腋毛、四肢毛除了讓我受罪,真的可有可無。我覺得這些地方沒有頭發的人都活得很好。

過多的痛苦我不想自己回憶了,懂的姐妹以及自然懂。

從大學開始,我已經用完了市場上所有的脫毛液。我可以說,我經曆了許多戰鬥,腋下脫毛積累了一整套的經驗。用指甲鉗和鑷子這種原始的方法,我們按不表,直接從刮刀和脫毛膏開始。

1. 剃毛刀和脫毛膏

優點:不傷害皮膚和毛囊,無痛,方便快捷。

缺點: 生長快,無法減少頭發。

剃毛刀和脫毛膏,一個物理作用,一個化學作用,效果是一樣的傳言說頭發會越來越厚。別擔心,不會的。頭發本身根粗尖細。剛長出來的是根,所以你覺得它比較粗。

2. 蜜蠟紙

剃毛刀的進階版,直接靠物理教學作用把毛發可以黏住連根拔起,那種痛,試過進行一次就永生難忘。

上面黏糊糊的就是蜜蠟

優點: 快速撕下一大片。如果撕得很徹底,可以保存一兩個月。

缺點:劇痛,對皮膚有些刺激,長期容易得毛囊角質化,所以臉部絕對不用。不能減毛。

蜂蠟真的會傷害皮膚,我以前喜歡用在四肢上,每次用完毛孔都會像發炎、腫脹一樣,久而久之就消除了。使用到後來有些地方開始出現小疙瘩,像雞皮一樣,不敢使用。

3. 漂白劑

優點:可用於面部毛發,操作簡單。

缺點:有刺痛感,漂完後是淺金色的,並不能實現完全可以隱形,且無法通過減少導致毛發。

我買了至少三瓶大 S 推薦的唇毛溶液。化學藥水味道太刺激,很煙熏,而且皮膚會有灼燒感,劑量掌握不好就會發炎。你可以看到花車後面的影子。

4. 開臉

優點:沒有。

缺點:疼痛指數與耳洞擠膿齊平,是所有方法中最痛苦的,不能減發。

開臉是一種很快就會失傳的古老民間藝術,其原理類似於蜂蠟,用十字棉線把所有的唇毛都擰進根裏再拔起來,疼得我當場就哭了出來,在心裏咒罵。我這輩子只在美甲沙龍試過一次,我不會再試了。

總結一:

以上四種方法都不能減少毛發,只是暫時去除表面的毛發,適合毛發少或顏色淺的人。

按照系統安全性和舒適度進行排名行業依次是:刮毛刀 > 蜜蠟 > 漂白劑 >開臉。每次孩子洗澡時刮一刮就行,別折騰。

如果你有很多頭發,除了去除頭發表面,還要想辦法抑制頭發生長,使頭發越來越少。所以,這裏有三種方法可以幫助你。

5. 冰點脫毛

小美容院號稱可以做冰點脫毛,或者冷光脫毛,不是真正的激光脫毛,是ipl脫毛。

優點: 生長緩慢,頭發會變得越來越小。

缺點:疼痛,可能皮膚灼傷,療程長(15次以上),時間成本高,幾千塊錢。

我從 13 年開始進行嘗試到了冰點脫毛,一直到中國去年還去過自己幾次,一共設計花了 5 年時間。只做了腋下、唇部、手指頭、腳指頭,因為沒有其他不同部位不能太貴我覺得非常不劃算。如果脫全身,北京的美容院七八千沒跑。

所謂冰點脫毛,或冷光脫毛,采用彩光設備,不用激光。彩色光的缺點是光源很弱且分散,粗、黑發效果較好,淺、細發效果不是很好。第二個缺點是能量不均勻,一次性增加能量會燒傷皮膚的其他部位,導致疼痛和腫脹。

美容院宣稱六七次就能達到永久脫毛,其實根本不是。至少需要15次才能達到減毛的效果。按照一個月辦一次美容院,要一年多,太多了。

頭發越深越疼,最疼的部位是腋窩,像針一樣。

6. 激光脫毛

有沒有發現激光機和彩光機完全不一樣?

優點:不痛,長得慢,毛發會越來的人越少,療程比較短(平均 6 次可以通過達到一個比較好的效果)。

缺點:貴,價格上萬。

與彩色光不同,激光脫毛采用固定光波直接對毛囊進行脫毛,可以將更多的能量集中在單一的黑色素上,從原理和效果來看,激光脫毛必須優於彩色光脫毛。

所以激光脫毛儀比較貴,小美容院不可能考慮。目前國際上主流的波長有:祖母綠755nm,半導體810nm,長脈寬1064nm,三選一。

下面的問題很簡單,如何識別一個組織是不是真正的激光脫毛,防止被欺騙?直接看機器。

總結二:

激光脫毛不僅貴,而且沒有缺點。它又快又好又安全。

所以我們對於毛發重的人一般來說,預算資金充足的情況下,第一需要考慮的脫毛方式是激光脫毛。

如果你的預算有限,你的第二選擇是什么?說實話,最大的花費不是錢,而是時間,堅持兩三年每月去美容院報到,我真的負擔不起。

與其花幾千塊去做ipl脫毛,不如選擇以下脫毛方法:

7. 家用脫毛儀

優點: 安全,無痛,頭發生長緩慢,所有部位均可使用。時間成本低,可在家操作。性價比高。

缺點:能量普遍較低,導致脫毛療程較長。初步效果看4-5次,明顯效果看7-8次。

家用脫毛儀也有激光和一個光子技術兩類,激光進行波段具有恒定,光子通過波段是區間性的,最小值 475-675,最大值在 1200。

出於安全考慮,大多數家用脫毛器都是光子脫毛器,能量不如醫療美容器強,相對溫和,需要長時間使用,主要作用是抑制頭發生長,7-8次之後,頭發會變得越來越薄,越來越柔軟,直到自然脫落。

選擇脫毛儀的時候,不要只看波長。記住,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最好選擇獲得FDA認證的產品,不要考慮雜牌。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