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度數加深

孩子近視,父母很擔心,也很害怕近視的程度會加深。那麼,如何預防兒童近視加深呢?這裏有五種方法可以防止你孩子的近視惡化:

1、正確配戴眼鏡

只有通過睫狀肌散瞳驗光才能找出兒童視力不良的原因,無論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遠視或散光。常規散瞳驗光需要一周時間才能恢複自由閱讀,因此家長通常會選擇快速散瞳劑。近視加深但是,快速散瞳得到的檢查結果並不准確,孩子可能會配比實際度數更高的近視眼鏡。這樣,孩子的近視就會發展到更深的程度。

2、看電視講“原則”

電視機可以放置在眼睛進行視線稍下方;眼睛與電視機的距離為電視機以及畫面對角線的57倍;看電視時室內燈不可以自己全部或者關掉;電視手機屏幕作為影像需清晰;每看30分鍾要休息5分鍾,可利用網絡廣告發展時段閉目休息或起來就是走走。

3、避免燈光強弱不當

眼科專家認為,現在的孩子讀書、寫字光線不是太暗,而是太亮!過多的光線很容易使孩子的眼睛疲勞。孩子需要柔和的光線,確保光線來自孩子的左前方。因此,在晚上兒童閱讀、書寫時,可以選擇調節燈的亮度,以柔和的亮度為准。

4、保證充足的睡眠

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是消除疲勞、恢複工作能力的重要因素。近視加深原因因為眼睛處於睡眠狀態,肌肉最放松,疲勞最容易消除,而且這對於確保身體健康也至關重要。同時,睡眠時內分泌激素增加,這對兒童和青少年的生長發育也非常重要。因此,家長和老師要重視學生的睡眠,保證學生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5、飲食結構合理

研究發現,在飲食中增加蛋白質,減少碳水化合物的供應,可以有遺傳背景和青少年近視的發生減少或停止近視程度的增加。因此,要避免近視,少吃糖和高糖食物。過多的糖分,會使血液中產生大量的酸、酸和鹽,尤其是鈣結合在一起,造成血液中鈣的減少,從而影響眼球壁的韌性,使眼軸容易拉伸,有助於近視的發生和發展。

近視的日常護理

1、用眼習慣

除了培養孩子正確的書寫和閱讀姿勢外,還要注意閱讀、看電視和電腦的距離和時長。看電視時,視線應與電視高度保持水平,眼睛與屏幕的距離不應小於屏幕對角線長度的5倍,連續看電視1~1.5小時後休息。同時,假性近視患者應注意一件事,即不要在躺著、坐車或走路時看書。眼睛每分每秒都需要護理。環境不適合時,不要過度用眼。此外,走路或坐車時看書不僅會嚴重影響視力健康,還可能引發交通事故。

2、散瞳療法

對於一個患有假性近視的兒童學習或者成人而言,多進行散瞳療法有非常好的糾正視力的功效。這種行為療法可以采用睫狀肌麻痹劑散瞳,同時我們堅持自己每天需要使用眼藥水,可有效提高治療假性近視。

讓你的眼睛感受陽光

對於近視的人來說,他們對光更敏感。當孩子近視時,他們會在看到光源時不自覺地眨眼。為了增強近視孩子眼睛對光線的承受能力,我們還是可以選擇適當的時間,比如日落或日出時,讓寶寶閉上眼睛然後面對光源,這樣可以起到鍛煉的作用。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