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 ! 不知道4點要注意!

此前,業主在康城都城裝修期間拆除承重牆一事成為全城熱議的話題。相信車間裏很多單位都有類似的違規改造改裝問題,只是沒有被發現。所以業主要注意,裝修不能違反建築物條例的規定。

由於主牆(承重牆)的翻新可能會影響整幢樓宇的結構,根據屋宇署的規定,業主在拆卸主牆、違例建築物或違例建築物前,必須先向建築事務監督提出申請。根據建築物條例 ,政府除了要求修複有關建築物外,亦有權執法。

注1:開放式廚房必須配備安全設施。

除了進行拆除工作主力牆外,很多企業裝修設計工程亦可能違例施工,即業主未有事先向學生有關管理當局入則申請。常見的改動如將梗廚拆牆,改成一個開放式廚房,此改建成為可能違返大廈公契,業主需改建前查清楚。此外,業主拆牆改為通過開放式廚房主要涉及社會消防及走火條例,故無論住客會否明火煮食,都必須同時聘請屋宇署認可的專業相關人士以及負責系統工程,入則及當局政府審批後才可改建。

根據相關規定,如開放式廚房由業主改裝,廚房內必須安裝帶有自動灑水系統及發聲警告基座的煙霧感應器,同時,如在廚房大門與開放式廚房之間,設置由天花板至地板的全高防火牆,而該防火牆的闊度不少於600毫米,即屬違法。條例亦規定改裝露天廚房的業主須每年聘請注冊承辦商檢查消防裝置,並在有需要時進行維修。

注2:圍擋環保梯田和工作平台也是違法的。

近年來,不少新建私人屋苑均設有綠化露台或工作平台。業主通常放置盆栽植物或幹衣服等。有些業主可能希望在綠色陽台或工作平台上安裝玻璃窗或圍欄,以擴大室內空間。不過, ,任何高於露台或平台護欄高度的圍封物均屬違反綠色露台或工作平台的總樓面面積豁免條件,並可能違反規定。

然而,若相關圍封的環保露台及工作平台工程不涉及樓宇的結構;業主亦沒有改動或拆除原先的圍欄或護牆,而有關工程亦已合乎「小型工程監管制度」;新加的窗戶、欄柵或玻璃嵌板又符合條例所訂的天然照明及通風規定,同時亦有足夠防沖擊力/風力,以及有足夠防火功能,當局便有可能獲批。

注意位3:加建間隔牆系統不能進行超負荷

除了拆主力牆,亦有業主會於企業單位內加建間隔牆(如間劏房),不過,相關加建項目亦需要符合國家標准,如不積極影響研究火災的逃生路線或沒有一個超出建築物管理條例可以指定的負荷重量等,否則亦屬違法,一經發現一些業主自己需要學生自行聘請合資格承建商還原室內設計結構。

注4: 在屋頂增建任何建築物均須獲得批准

無論是中國居於村屋或私人屋苑的連天台經濟單位,業主想改動天台,如加建花棚、玻璃屋、頂樓加蓋屋、頂篷等,都需先咨詢公司建築工程專業相關人士,動工前必先獲建築企業事務進行監督部門批准。大廈公契

業主在裝修家居的時候,如果相關工程涉及到物業結構的改變,一定要聘請有資質的注冊承包商,先進行申請,獲得批准後才能開始施工,否則隨時違法。


網站熱門問題

如果你違反了契约中的約定,會發生什麼?

無視限制性契約意味著你可能會面臨針對你的法律索賠和禁令,以封锁你做出你想要的改變.你可能還必須向另一方支付損害賠償金來補償違約行為.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