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Snowy
  • 05 Jan 2024

電動車保險

如何減少事故造成的損失?我們一年四季在路上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故?一定是保險!但是卡車保險的種類太多了,每一種保險能給我們帶來什么樣的保障呢?我應該知道嗎?很多人都不知道。

車損險:你可以賠償車禍。

車輛損害保險是商業保險中最基本、最重要的一種,主要用於事故、三保價錢自然災害等方面。如果自己的責任,需要修理,報廢等可以通過保險公司報銷。賠償金額應當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新車保費根據不同車型、噸位等而定,舊車保費則會參考上一保險公司年度的各項工作記錄來進行分析調整,比如交通違法行為記錄、賠付記錄等。

第三者責任險:賠付給其他第三者

機動車第三人責任保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准許的駕駛人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事故,造成第三人人身傷亡或直接財產損失的,保險公司應當依法承擔的經濟責任。請注意,電動車保險這裏提到的第三方不包括保險公司、被保險人、車輛發生事故時的司機及其家屬,以及被保險人的家屬,也就是說,那些撞到自己家屬的人,保險不包括索賠。

不計免賠險:保險公司全額賠付。

不可扣除保險不是一種獨立的保險,而是汽車損壞保險和第三方責任保險及其他附加保險。一般來說,如果你只購買這兩種保險,保險公司會有一定數額的免賠額,如果事故賠償額為一萬元,免賠額為30% ,車保網上報價保險公司只會賠償7000元的損失。如果購買不可扣除的保險,保險公司會全額支付,也就是說,1萬元,如果你想盡量減少自己的損失,我建議你購買這種保險。

盜搶險:車丟了可以賠

車輛盜搶險主要適用於車輛被盜、被搶或被劫造成的車輛損失;在被盜、被搶、被劫過程中損壞或車輛上零部件、附件丟失(個別零部件丟失不予賠償)時需要修複的合理費用。賠償金額為每次事故賠償總額的80%。

但是我們需注意的是,只要投保了盜搶險,在車輛被盜後及時進行報警,並通知保險有限公司,拿到立案證明,並且在60天內未查明車輛下落,保險管理公司發展就會自己負責賠償。如果在60天內車輛被找回,這期間可能造成的損失問題以及其他車輛被盜、搶過程中容易造成的損失也由保險服務公司需要承擔。

自燃保險: 汽車自燃可以支付

夏季是車輛自燃的高發期,尤其是一些老舊車輛,線路老化。車輛一旦自燃,保險公司是不會理賠的,需要額外購買自燃險。一旦發生自燃,可以有效減少我們的損失。

汽車自燃保險的賠償范圍包括: 在保險期間,被保險車輛在使用時,由於車輛電器、線路、油管、供油系統、供氣系統、貨物本身、機動車行駛摩擦引起的火災。

當然也有一些情況,即使購買了自燃險,保險公司也不會理賠。比如在車輛使用過程中,違反人工直接供油、明火烘烤等車輛安全操作規程造成的車輛損失;因為自燃,只造成電器、線路、供油系統的損失;貨物本身的損失;被保險人的故意行為或違法行為造成車輛損失。

當車輛發生自燃之後,被保險人應該盡快報警,並且向消防管理部門報案,及時通知保險公司到場,提供給保險有限公司火災安全事故證明,這樣一個保險發展公司員工才會理賠,否則保險服務公司有權拒賠。

涉水險:車輛被淹可用

一旦發生暴雨或洪水災害,車輛很容易“浸泡在水中”,對發動機和其他底盤部件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失。水上保險是專門針對這種情況而設計的一種車輛保險,目的是保證車輛在涉水行駛或被水淹沒後,發動機損壞可以得到賠償。但是保險公司不會賠償車主在車輛進水後迫使發動機啟動所造成的損失。

發生意外事故怎么辦?

面對突發事故,首先要保證自己的人身安全,保持清醒的頭腦,盡可能保護現場,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盡可能多地拍攝事故現場的照片和視頻,並保留證明。如果是雙方的事故,報警後要保留交警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

事故發生後,應當及時通知保險公司發生保險事故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造成的損失、保險單據的編號、機動車型號、保險種類和保險期限等,如果在其他地方發生事故,應當向原保險公司和發生事故的保險公司分公司報告。

機動車事故理賠時,需要准備保險單、事故告知書、事故認定書、事故責任認定書、維修費用發票、搶救費用發票等文件或證明。建議您在理賠前咨詢保險公司,以免耽誤理賠。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