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Lydia
  • 03 Apr 2023

究竟多久洗一次頭健康,恰當洗頭髮

洗頭髮

真的是公說公有理,公說公有理。針對洗頭髮這一個看似簡單事兒,有時候真的會令人糊塗,要歸根結底多久洗一次頭才很健康,實際上很多人並不知道!今日,趁著本文,左撇子就和大家聊一聊洗頭的這些事,並告訴你們正確洗頭方法。

一、為什麼有的人一天不洗頭,秀髮也會變得油乎乎?

在日常日常生活,不少人都會出現這種情況,那便是昨晚剛天然洗頭水剛剛洗完頭,到第二天,秀髮又變得油油的,又或者是早晨才剛洗完頭,一到晚上,秀髮早已油油的,耷拉著,覺得渾身沒勁!

頭皮油膩

這是怎麼回事呢?實際上,大家人體頭髮機構跟臉上皮膚機構,散落著很多皮腺,這種皮腺在平常會分泌一些油汙來潤澤肌膚及其頭髮,從而能夠具有皮膚太幹的功效,而且很多皮腺還含有油酸,使肌膚呈偏弱酸性,進而還起到一個抑菌作用。

可是如果這個皮脂分泌出現異常可能會導致皮脂分泌天然洗頭水過度充沛得話,那樣出油的速率便會加速,進而在短期內使頭髮越來越油乎乎,從總體上主要是由與下列4個有一定關系:

1.頭髮歸屬於油性肌膚

油性肌膚

醫學上能將肌膚分成油性肌膚、幹性肌膚及其中性肌膚三種類型,人頭髮也一樣。當頭髮歸屬於油性肌膚得人,因為他們頭髮組織皮脂分泌充沛,就容易導致皮膚起油膩感、泛油亮、容易出汗等,特別是一些生來就臉部出油得人,就更明顯了。因此,就能非常容易造成頭皮油膩,頭髮一油膩感就很容易耷拉著,讓人覺得十分難受。

2.經常熬夜

經常熬夜

經常熬夜的人都能髮現,熬了一夜以後,早晨就覺得自己臉色油油的,一樣,秀髮也是一樣,油乎乎,耷拉著,沒精打采一樣。實際上,其實是因為經常熬夜,導致身體內的內分泌異常,從而使得皮脂分泌增加,大量皮脂分泌沖出,那樣秀髮便會油得非常快!

3.不健康的飲食

在日常日常生活,要是進餐太多或是常常進餐油膩感、辛辣食物、糖分高、高熱量食物等食品,就能刺激性皮脂分泌,從而使得皮脂分泌提升,不僅會讓面部油膩,並且還會造成頭皮油膩,那樣秀髮就會變得很非常容易油膩感。

辛辣刺激食物

4.身體內雄激素分泌旺盛

當身體內雄激素分泌旺盛時,身體內的雄性激素能促進皮腺分泌,例如睾酮素也會導致皮腺容積擴大,可能會導致皮脂分泌提升,而皮脂分泌過度充沛就容易使秀髮越來越油膩感。

二、無需洗髮水洗頭髮更健康嗎?

現在一些人也將秀髮身體問題歸因於洗髮液,尤其是有的人使用了一些洗髮水以後,脫髮問題、頭屑等方面的問題更加的比較嚴重。而在網上有一位孫先生,自稱堅持不懈大半年不用洗髮水,由以前掉髮禿頭,秀髮慢慢長起來,基本上成了全頭的黑頭髮。此外,他還表示,即便不用洗髮水洗頭髮,盡管前幾日秀髮會油膩感,但經過10天冷水洗完,實際效果和應用洗髮液類似。

冷水洗頭髮

那樣,無需洗髮水洗頭髮確實更健康嗎?真的會改善脫髮問題嗎?對於此事,湖北省武漢市中醫醫院皮膚美容主治醫生蔡翔表明,孫先生不用洗髮水能長更新髮,這無法完全相當於洗髮液會傷害秀髮,並且洗髮液在一定程度下也可以起到補水的作用,對頭髮、秀髮等起到一定的緩沖作用,脫髮難題還和基因遺傳、生活方式、工作壓力都有關系。

實際上,這名孫先生也提到十分重要的一點,他除了無需洗髮水堅持不懈用溫水洗頭髮以外,她在近幾個月時長還十分注意合理膳食,不但戒掉了外賣送餐,還適當吃完一些滋補品,這種偏好的更改也有助於改善脫髮問題,才使掉髮有了很大的改變。

當然,一些洗髮水中可能含有一些損害頭皮的成分,例如月桂硝酸鈉、二乙醇胺、室內甲醛、酒精等有害氣體,長期性使用的時候就容易導致頭髮造成身體問題。因而,在挑選洗髮液時,最好是挑選一下正規洗髮液,看一下洗髮液中是否包含上面這些有害物質,要盡量使用帶有上面這些有害物質的洗髮液。

洗髮液

三、多久洗一次頭很健康?正確洗頭方法,這種我們都應該了解

1.多久洗一次頭很健康?看頭髮出油變滑確定

很多人認為,每天洗頭會容易造成掉髮,因此好多天才洗一次,也有一些人老覺得頭皮油膩,每天洗頭才覺得很舒服。

實際上,秀髮多久洗一次頭很健康,這首先要考慮臉是處於什麼種類的髮質,是油溶性、偏幹或是中性化。例如頭髮特別油得話,能夠一天洗一次,那樣能夠及時女人甩頭髮清除秀髮植物油脂,使頭頂部自然環境維持清新,有益於頭皮健康,而一般油性頭皮的朋友們,提議2天洗一次。但對於中性化、幹性頭皮的朋友們,以頭頂部舒服為主導,能夠兩三天洗一次。


網站熱門問題

嬰兒洗髮乳對老年人有益嗎?

是的,嬰兒用品要溫和得多,而且,它們不含普通洗髮乳經常含有的那些苛刻的化學物質. 它使嬰兒洗髮乳更安全,更適合使用成年人的頭髮.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