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食物一般都是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酸”(TFA)這個詞並不陌生。反式脂肪是一種不飽和脂肪,存在於少數天然脂肪中,不太健康。在牛肉、羊肉、反式脂肪酸牛奶和乳制品中含有少量反式脂肪酸,是少量反式脂肪酸的天然來源。

大多數反式脂肪酸存在於人造黃油、過度油炸的零食或快餐中,主要產生於植物油的氫化和精煉或食物的油炸和烹飪。

有研究進行調查分析數據結果顯示,中國人對於大部分吃進去的反式脂肪酸主要來自於植物油,其次為牛羊肉和奶制品。

雖然反式脂肪的代謝方式與正常脂肪相同,但它們可能會幹擾其他必需脂肪酸的代謝。因此,建議只攝入適量的反式脂肪酸,這樣可以減少對其他脂肪酸的影響,而且幾乎不可能完全避免,因為反式脂肪和乳制品中含有反式脂肪酸,所以可以少吃。

至於反式脂肪酸攝入過多的影響,最大的影響當然是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為反式脂肪酸會降低“好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加那些“壞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對心血管疾病有什么具體影響?

現在我們來看一下細節,

反式脂肪酸對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危害。以下四點不可忽視!

1.攝入以及過量使用反式脂肪酸,會促進經濟動脈進行硬化。反式脂肪酸跟飽和導致脂肪酸也是一樣我們可以通過提高具有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的”膽固醇),它比一個飽和脂肪酸更有害的一點是,除了不斷提高壞的膽固醇,它還能能降低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2.過量的反式脂肪會增加血液的粘度和凝聚力,從而導致血凝塊的形成。

3.反式脂肪酸攝入過多會導致冠心病。反式脂肪酸可以降低有益膽固醇的含量,有效預防心髒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

反式脂肪也會導致體重增加。由於反式脂肪不容易被身體消化,如何快速降低膽固醇它們往往在腹部積累,導致肥胖。

如何避免攝入過量的反式脂肪酸?

1、控制系統食物進行烹調中植物油的使用量,建議學生每日需要控制在25g~30g左右。

2、少吃西餐中使用的奶酪、人造黃油和其他成分,以避免過量的反式脂肪。

3、盡量減少食用一些含有氫化植物油的加工食品,如威化餅幹、面包黃油、餡餅等食物。建議不要吃太多。

4、購買或進食食物前,應先查閱營養標簽。如果上面寫著反式脂肪、氫化棕櫚油等,這些食物一般都是反式脂肪,建議少量食用。

5、注意均衡飲食,多吃水果、蔬菜、全穀物。

6、堅持自己每天適量的運動,可以通過提升人體的代謝能力,這是為了保證企業健康的基礎。

總之,科學治療反式脂肪,不要在它是怪物的時候,適度攝入,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就可以了。


網站熱門問題

山茶油和茶樹油是一樣的嗎?

茶籽油也被稱為茶油,山茶油或油籽. 山茶花是一種可食用的淡琥珀綠色固定油,具有甜的草藥香氣. 它是冷榨的,主要來自於山茶的種子. 茶籽油具有高烟點(252°C,485°F),是中國一些省份的主要食用油.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