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SELMA
  • 12 Sep 2023

香港高級人才續簽簽證要求,早日通過!

香港高財通的申請速度很快,幾天就批下來了,但是兩年後的續簽有不可忽視的困難:

一、要求企業申請人在香港有全職工作人員或者我們已經開設了香港公司。

第二,只有一次續簽的機會,如果簽證被破壞,或被拒絕,不能再次申請。

香港高端人才通計劃雖然沒有明確硬性的居留時間要求,但是兩年後的續簽和雇主公司的材料是重點。

那么你如何獲得更新?

方案一:被香港本地公司錄用續約。如果是通過香港公司的聘用來續約,其薪資條件需要超過市場水平,所從事的崗位需要有一定的含金量。

建議高才人士找工作要去中大型企業公司找,因為對於一些小型管理公司發展可能我們不願意出具雇主續簽文件或因為他們不想擔風險,公司有權利不作擔保。

大型企業每年都會辦理大量的非本地員工簽證,但大中型企業可能需要工作6個月以上或1年以上才能獲得續簽保證。

方案二:自己創業。成立香港公司也可以續期,但要求公司是真實合法的香港公司,不能是空殼公司。

因為在更新時,證明文件(如審計財務報表、經營損益表或利潤稅申報表)、詳細說明公司背景的文件和詳細的業務計劃。以上材料的准備也需要時間和精力。

總括而言,甲類申請人(每年入息超過250萬港元)續簽簽證並不困難。他們可以在香港成立公司、創業或自雇。

但A類畢竟是一個少數,實際情況申請中,高才通B類、C類的申請人信息居多。並且優才計劃的續簽或者一直以自由、靈活,備受高淨值管理人士更加青睞。

今年出台了一些積極的新政策。除了取消面試程序和加快審批程序外,我們也歡迎第一次審批將獲得三年的香港地位,這比高財通的兩年更寬松。

所以總體來說,高財通更適合那些可以馬上去香港工作生活很長時間的申請人。如果他們不能在香港定居工作,合法申請工作簽證香港,推薦優秀人才更合適。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