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轉印刷機,它的結構特點是,裝版機構和壓印機構均為圓柱形的滾筒

圓壓圓型印刷機

又叫輪轉印刷機,它的結構特點是,裝版機構和壓印機構均為圓柱形的滾筒,圓柱形的。

平板安裝機構,俗稱平板圓筒。

印刷時,壓印滾筒承載承印物,並在以與印版滾筒相反的方向旋轉的同時按壓承印物。數碼 印刷 機由於壓印滾筒和印版滾筒之間的接觸時間短,所以施加在承印物上的壓力小於圓形展平壓機的壓力。

圓壓圓型印刷機,利用壓印滾筒和印版滾筒不停息的接觸並進行壓印,運動平穩、結構簡單、印刷發展速度快。膠裝書印刷若將印刷裝置組合在我們一起,設計成衛星式或機組式的印刷機,還可以進行雙面、多色印刷,生產效率具有很高。這類印刷機,目前我國使用的最多,有平版印刷機,凹版印刷機、柔性版印刷機和印刷書刊、報紙的高速捲筒紙印刷機等。 按照設計版面結構型式分為:凸版印刷機,平版印刷機,凹版印刷機,孔版印刷機。

凸版印刷機

凸版印刷機是歷史最久的印刷機,它印版表面的圖文部分凸起,空白部分凹下。膠裝書刊機器工作時,表面塗有油墨的膠輥滾過印版表面,凸起的圖文部分便沾上一層均勻的油墨層,而凹下的空白部分則不沾油墨。壓力機構的把油墨轉移到印刷物表面,從而獲得清晰的印跡,複製出所需的印刷品。

凸版印刷機主要有三種:平壓、圓壓和圓壓。

凸版印刷機,又稱平壓機。工作時,印版與印版完全接觸。機器一次承受的總壓力較大,相對印刷時間較長。這種印刷機需要一個平板和一個印刷寬度小的平壓印,圓壓印凸版印刷機也稱為平台印刷機。機器工作時,版台前後移動,印刷速度受到一定限制,輸出不高。機器工作時,印刷滾筒與印刷品一起移動,與印版滾筒接觸。壓印滾筒和印版滾筒連續快速旋轉,生產效率高。

平版印刷機

平版印刷機印版表面的圖形部分和空白部分幾乎在同一平面上。它利用水油相斥的原理,使圖形部分拒水拒油,而空白部分拒油親水不沾墨,著墨部分的油墨在壓力下轉移到印刷品表面,從而完成印刷過程。

採用間接印刷法以後,平版印刷機發展迅速,品種較多,如辦公用 印刷機械的微型膠印機,大型、多色、高速的書報雜誌膠印輪轉機,用於平張紙的或捲筒紙的、單面印的或雙面印的平版印刷機。其中單色膠印機和捲筒紙膠印機具有一定代表性。平版印刷機已廣泛採用電子計算機控制裝置,技術上日趨先進。製版設備也發展到運用電子分色機,並廣泛採用預塗感光版。

凹版印刷機

凹版印刷的主要特點是印版上的圖像和文字部分凹陷,空白部分凸起,而凸版印刷的結構正好相反。當機器印刷單色時,首先將印版浸入油墨槽中滾動。然後在整個印版表面塗上油墨,印刷機層。然後,所述印版表面屬於空白部分的油墨層被刮掉,凸起部分形成空白,而凹陷部分被油墨填充,局部油墨層越深越厚。機器通過壓力將油墨從凹進部分轉移到印刷品上來獲得印刷品。

印刷多色時,采用疊印法或間接局部著墨法,使各種顏色的油墨按要求分布在印版表面的相關部位。印刷多色的基本印刷原理和印刷單色是一樣的。凹版印刷機中使用的印版有兩種。一種是凹版,即陰印版;另一種是雕刻。雕刻版的雕刻包括手工雕刻、機械雕刻和電子雕刻。

絲網印刷機

絲網印刷機是孔式印刷機中的一種典型印刷設備,它的印版是由絲和其它材料交織而成的縱橫交錯的緯經絲網。公司生產平面、曲面、成型、印染、印刷電路、新型輪轉印花機等多種絲網印花機械。其中,新的圓網印刷機的速度和生產率相對較高,這是擁有屬性安裝絲網輥。

在滾筒上,油墨被倒入滾筒。機器工作時,滾筒轉動,橡膠刮刀迅速將圖案印在印刷品上。

製作絲網的材料除真絲外,還可用尼龍絲、銅絲、鋼絲或不鏽鋼絲等。絲網印刷機應用的孔版印刷技術原理研究起源於古代的模版進行印刷。孔版印刷有謄寫版、鏤空版噴花和絲網印刷等多種形式。

絲網印刷最初是手工完成的,只有一個支架,一個絲網和一個模板。到20世紀50年代,絲網印刷實現了機械化、自動化。圓筒絲網印刷機印刷時油墨量大,適合印刷厚層油墨,可以在各種紙張、玻璃、木材、金屬、陶瓷、塑料或布料上印刷,可以使用各種油墨,包括金屬油墨,可以導電。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