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空貨運的特點和優勢是什么?

雖然航空貨運起步較晚,但發展非常迅速,特別是受到現代企業管理者的青睞,原因之一是它擁有許多其他運輸方式無法比擬的優勢。空運訂艙一般而言,空運貨物運輸的特點主要包括:

一、運輸速度快

自航空業誕生以來,航空運輸一直以速度著稱。到現在為止,飛機仍然是最快的交通工具。普通噴氣式飛機的經濟巡航速度大多在每小時850公裏到950公裏左右。海運快速的運輸方式大大縮短了貨物運輸的時間。可以說,只有快速加入全球密集的航空運輸網絡,才能為曾經高不可攀的生鮮商品開辟長途市場,才能應對千變萬化的市場形勢,提升商品競爭力,讓消費者享受更多實惠。

目前,在我國的進口中國商品中,采用傳統航空公司運輸的主要有:通信技術設備、電腦、電子零配件、成套設備中的精密部件、電子信息產品和其他國家精密的高科技進行產品。併櫃出口貿易商品管理主要有服裝、絲綢、棉針織品、工藝品、玩具、電子商務產品、藥品質量以及各種海鮮農副產品、鮮花、水果和蔬菜等。

二、不受地面條件限制

航空運輸利用天空作為一條自然路線,不受地理條件的限制。適用於地面條件差、交通不便的內陸地區。有利於地方資源的出口和地方經濟的發展。航空運輸連接當地和世界,並具有廣泛的外部輻射。此外,航空運輸比公路和鐵路運輸占用更少的土地,無疑是非常適合的船运公司

物流公司

三、安全、准確

與其他運輸方式相比,航空運輸更安全。例如,1997年,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執行了1800萬次飛行,僅發生了11起嚴重事故,風險率約為三百萬分之一。航空公司的運輸管理體系相對完善,貨物損壞率較低。通過航空集裝箱運輸貨物更安全(ULD)。

節省包裝、保險和利息的費用

由於采用航空運輸,貨物的運輸時間短,周轉速度快,因此企業的庫存可以相應減少。一方面有利於資金回收和減少利息支出;另一方面也可以降低企業的倉儲成本海运公司

由於我國航空貨物運輸網絡安全、准確,貨損、貨差少,保險管理費用較低。

與其他運輸方式相比,航空運輸包裝簡單,包裝成本降低,從而使企業運營成本、收益增加。

此外,由於航空運輸速度快,貨物周轉周期短,貨物損壞少,因此可以減少貨物包裝、保險和利息的費用。

當然,航空運輸也有其局限性,主要表現在航空貨物運輸成本高於其他運輸方式,不適合低價值貨物,航空母艦-飛機機艙容量有限,大宗貨物或大量貨物運輸有一定的限制,飛機飛行安全易受惡劣天氣的影響。但總的來說,隨著新興技術的廣泛應用,產品趨向於薄、輕、短、小、高價值,管理者更加注重運輸的及時性和可靠性,空運貨物將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