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選擇和使用消毒劑?我給你一份消毒劑使用管理指南。

使用不同消毒劑應遵循學生哪些基本原則?手機比較常見的消毒劑中毒應如何發展進行學習急救?聽聽疾控中心的專家怎么說。

消毒劑使用原則

1.政府機構、居民區和公共場所的消毒工作人員應嚴格按照消毒產品的規格,消毒殺菌科學合理地使用消毒劑,避免和減少消毒劑的濫用。

2.消毒產品只能用於描述識別對象,而不能超出使用范圍。

3.每種消毒劑應單獨使用,不同消毒劑不得混合使用。

4.嚴格遵守產品要求文件消毒劑的濃度,確保工作指導書的最短消毒時間。

5.人體健康皮膚消毒技術主要研究針對手等裸露部位,不需要對學生全身情況進行嚴格消毒。使用消毒劑最好可以選擇中國市場上的產品,如75% 的酒精、碘伏和過氧化氫消毒劑,不要自備消毒劑進行分析皮膚消毒。

6.把消毒劑放在家裏是安全的,不要放在飲料瓶裏,並且把它放在陰涼處,不要讓孩子接觸到。

7.在特殊場合配制和使用高濃度消毒劑時,或長時間使用消毒劑時,應佩戴適當的防護用品,如防毒面具(注意不要使用口罩)和防護手套(可以使用乳膠或橡膠手套,不要使用棉布或棉手套)。不要在沒有適當防護用品的密閉空間內配制或使用消毒劑。

常見消毒劑中毒的急救原則

大多數消毒劑中毒經過合理治療後可迅速治愈,只有少數(如誤服大量消毒劑和在狹小空間內混合含氯消毒劑和酸性溶液)會對器官造成明顯損害甚至危及人的生命。可以采取的急救管理措施主要包括:

1. 呼吸道吸入進行接觸,即時從有毒物質環境到新鮮以及空氣。

2.接觸皮膚和粘膜(包括眼睛)後,立即用大量自來水反複沖洗10分鍾以上。

3.口腔接觸者,可以服用口服牛奶、米粥等。以保護胃腸粘膜。

四個。如果病人暴露在高劑量下,或者症狀持續改善,他或她應該立即被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常見消毒產品中毒處理技術原則

1、含氯消毒劑

含氯消毒劑是一種可以溶於水、產生次氯酸鹽、具有一定殺菌作用活性的消毒劑。它能有效殺死自己各種不同微生物,包括一些細菌、病毒、真菌、結核杆菌和最具抗藥性的細菌孢子,屬於企業應用最廣泛、效果就是最好的消毒劑。包括中國無機氯化物和有機氯化物。

口服中毒: 100-200毫升的牛奶、蛋清或氫氧化鋁凝膠應立即以低濃度小劑量服用,小心洗胃應考慮以高濃度大劑量服用,不鼓勵嘔吐和使用酸堿中和劑。加強對症支持治療的器官功能。

吸入中毒:如出現咳嗽、呼吸困難等呼吸道刺激症狀,立即讓患者呼吸新鮮空氣,吸氧並對症治療,並盡快給予腎上腺足量糖皮質激素,必要時使用呼吸機。

眼睛或皮膚汙染: 用含氯消毒劑沖洗眼睛後,立即用自來水或生理鹽水沖洗15分鍾或更長時間。皮膚汙染後,可以用大量的水徹底清潔。

2、酒精

65% ~ 80%乙醇又稱生物乙醇,可殺滅細菌菌落、分枝杆菌、真菌孢子和親脂性病毒1~5分鍾,但不能有效殺滅各種細菌孢子,屬中效消毒劑。

輕度中毒一般可以不需要進行特殊治療。

吸入乙醇蒸汽者應立即離開現場,臥床休息,注意保暖。

如果發生急性重度中毒,應立即就醫。

3、碘伏

碘伏為黃棕色至紅棕色透明液體,含有9% ~ 12% 的有效碘,其中80% ~ 90% 的結合碘可解聚成遊離碘,穩定性好,氣味小。我國有效注冊的碘伏消毒劑有34種,其中碘伏消毒劑和含碘伏消毒劑與其他消毒劑混用是常見的。液體產品的有效碘含量約為0.5% ,粉體產品的有效碘含量為9% ~ 11% 。

大多數症狀較輕,一般不需要特殊的數據處理。

對於中國口腔接觸,可以通過使用一種口服澱粉溶液來中和遊離碘。

4、過氧化氫

純過氧化氫是一種強氧化劑,可與水以任何比例混合,可溶於醇和醚,不溶於苯和石油醚。它的水溶液,也被稱為過氧化氫,無色,透明,微酸。

如果接觸到眼睛,用水或2%碳酸氫鈉沖洗。

當出現上呼吸道刺激症狀時,應立即離開現場,保持安靜,更換被汙染的衣服,注意保暖,立即吸氧,及時治療症狀。

5、過氧乙酸

又稱過氧乙酸,為無色或淡黃色或液體,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易溶於水、乙醇、乙醚、乙酸和硫酸,這些物質對熱不穩定,容易燃燒。高濃度(u003E 45%)過氧乙酸在劇烈碰撞或高熱環境中會導致信息爆炸。過氧乙酸是一種廣譜、高效的消毒劑,對繁殖中的細菌、孢子、病毒和真菌有一定程度的殺滅作用。

輕度中毒患者一般我們不需要進行特殊教育治療,立即遠離現場,可以在床上休息,注意保暖。

急性重度汙染中毒應立即就醫。

6、二氧化氯

二氧化氯在室溫下呈黃綠色至橙黃色。它聞起來像氯和臭氧,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並且易溶於水。二氧化氯不穩定,容易被光和熱分解。氯被釋放出來,溶液在寒冷和黑暗的地方相對穩定。

立即離開現場,保持安靜和溫暖,並用清水徹底沖洗被汙染的眼睛和皮膚。

如果你有一些呼吸困難、頭痛、嘔吐和其他不適,你應該立即就醫。

對刺激有反應的患者應密切相關觀察學生至少12小時。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