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

當車輛發生事故,造成車上人員傷亡時車保比較,購買座位保險或駕駛保險都可以得到保障。

雖然這兩種保險都是為了保護船上的人,但在以下四點上有明顯的不同:

險種種類不同

座位險是一種責任險,電單車三保主要目的是為了社會保障車上人員在車輛可以使用管理過程中因駕駛技術人員的責任導致的意外事故。

行車險是意外險的一種,主要是在發生意外時保障車內駕乘人員的人身安全。

投保方式不同

座位保險可以按座位數投保,無論誰坐在投保的座位上,都可以自由選擇投保哪個座位,投保多少個座位。

而駕駛風險分“隨車”和“隨人”兩種: 一是“隨車保險”,即所謂的“隨車”,與座位保險相同; 二是“隨人保險”,即所謂的“隨人”,以保護個人,無論被保險人是在哪一輛車上,都可以賠償事故。

投保保額不同

座位險是按座位投保的,但是保額比較低。一般有四個級別的保額:1萬、2萬、5萬、10萬。但需要注意的是,駕駛員可以單獨選擇保險險種,乘客保險險種一定要統一。

而駕乘險保額通常在10萬到50萬之間,有些社會保險企業公司技術甚至能得到保障得更高。

賠付原則不同

座位保險按照駕駛員在交通事故中的責任比例進行賠償,如果是對方車輛的責任,座位保險不予賠償。賠償金額包括傷亡賠償金、急救費、喪葬費、醫療費等。

至於開車的意外險,只要發生了合同約定的事故,無論是誰的責任,都可以獲得賠償,與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無關。但需要注意的是,根據非營利原則,兩個保險的醫療費用報銷總額不能超過實際支出。

座位和乘車保險之間有沖突嗎?

不沖突。死亡和傷殘賠償可以同時結算。但需要注意的是,根據非營利原則,兩個保險的醫療費用報銷總額不能超過實際支出。

誰更適合自己座位險,誰適合駕乘險?

乘客保險和座位保險是兩種不同的保險,不能相互替代。車主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購買哪種保險。

如果車主經常更換駕駛車輛,建議購買“隨動”駕駛保險,以保證所有乘客的出行安全。

如果車主經常搭載不同的人,可以在座位保險和“跟車”中選擇駕駛保險。如果你需要的保險金額較高,你可以選擇購買駕駛保險; 如果你認為保險金額少於10萬元就足夠了,你可以選擇購買座位保險。無論你選擇哪種保險,你都必須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


網站熱門問題

我應該加零折舊汽車保險嗎?

僅僅6個月後,你的汽車零部件的價值就會下降5%,而且每年都會繼續下降. 在索賠的情况下,這可能會導致巨額費用. 考慮到這一點,大多數保險專家通常建議新車車主選擇零折舊汽車保險.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