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說你不熟悉分級債券基金? 讀完這篇文章你就會明白了

事實上,分級債券基金在投資運作上與普通債券基金並無區別。不同的是,分級債券基金劃分權益,按照一定的策略分配給子基金。

和普通的分級管理基金公司一樣,分級債基也形成了A、B兩類,分級債券市場基金的A類份額是低風險份額,類似於一個固定資產收益以及產品;分級債券基金的B類份額由於使用了財務杠杆,風險比較高,投資級別債券但同時我們也有自己可能沒有取得更高的收益。

分級A

A 級就像定期存款,風險低,收益固定。他的回報通常是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加浮動彙率。

分級B

對於玩慣了a股的投資者來說,分級債券A不僅收益低,而且沒有感覺,體會不到操作的樂趣,債券分級B就成了更好的選擇。雖然債券基金每日收益波動不大,但由於杠杆較高,波動不亞於中國股票基金

如何選擇分級B呢?

關注成交量大小。

大多數 B 級股票在交易所上市,每天都可以買賣(也是 T + 1) ,就像股票一樣。然而,大部分分級債券的基礎 B 股成交量都很低,有的甚至低至數萬元的成交量,這意味著其價格可能被嚴重扭曲,要么過於便宜(買不到)或過於昂貴(賣不出)。但是隨著二級市場價格的上漲,評級債券基礎的成交量也會大幅度增加到零元甚至零元,所以如果能夠以高折扣買到理想品種,上漲之後不要擔心拋售,只是一旦看到反面就難以擺脫。

它取決於年化貼現率而不僅僅是絕對貼現率。

折價率是投資進行分級債基B份額的護城河,所以企業同等經濟條件下,要選擇折價率更高的品種,這樣一個安全管理邊際影響更大,但一定問題不能只看絕對折價率而要看年化折價率(或者說具有同等折價銷售水平的品種越早到期越好).

看看母公司基金購買的基礎資產。

原理很明白,就算杠杆再厲害,基礎進行資產不給力也是白搭;基礎數據資產管理風險低,杠杆作用可以通過適度大一點。有些學生分級債是純債基,有些是二級債基如多利進取,其不但沒有受到債市的波動,還會出現因為我國股市的波動而發生發展變化。

看杠杆高低。

杠杆是風險和回報的放大器,相同的標的資產是不同杠杆的不同曲線。最近,由於公開贖回後 A 級評級的規模大幅下降,而 B 級評級的規模保持不變,B 級評級的淨資產杠杆率大幅下降。例如,天弘天利 B 的淨資產杠杆率不到1.1倍,工行提高利潤的淨資產杠杆率低至1.05倍,而這些基金雖然名義上是杠杆,但實際上是去杠杆化的。

要關注整體的流動性。

如果市場進入加息狀態,債市整體走勢可能會下行,所以這個時候要盡量避開B,關注a。

在投資基金時,可持續投資(ESG)成為越來越受投資者關注的重要考量,特別是在近年的基金市場中,包括債券基金和股票基金。投資者可以透過納入ESG因素,更全面地評估基金的績效和潛在風險,以實現可持續的長期投資回報。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