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鼻塞”,鼻竇炎還是過敏性鼻炎?

總是“鼻塞”,鼻竇炎還是過敏性鼻炎?一次性了解兩者之間的區別和救濟方法

「鼻塞」是常見的感冒症狀,但除了我們感冒外還有很多問題原因會造成嚴重鼻塞,包含一個像是鼻竇炎、過敏性鼻炎,往往不能搞得民眾一頭霧水。家醫科醫師分析,除了從症狀上判斷,也許可以觀察鼻涕,因為鼻過敏的鼻嚏通常是比較水狀,鼻竇炎通常會比較黏稠、顏色會比較黃。但最重要還是交給醫師評估,對症下藥才會好得快。

鼻炎和過敏性鼻炎是不同的!

由於鼻腔是空氣進入人體後的第一道防線,因此保護人體健康具有重要意義。在鼻子的創造中,鼻竇是鼻腔周圍的一組地方圍充滿了空腔,幫助空氣溼度和溫度。當病毒或細菌侵入鼻腔時竇是鼻腔炎症竇最常見的原因。

鼻竇炎可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急性鼻竇炎的症狀通常發生在4周內,而慢性鼻竇炎的症狀則發生在12周以上。專家表示,“鼻塞的患者通常先看自己有沒有鼻竇炎,然後再排除,因為鼻竇炎的治療會比較麻煩。」

但過敏性鼻炎是因為鼻腔刺激異物產生過多的異常反應,可能是花粉、塵蟎等,使鼻腔處於持續的慢性炎症狀態。

鼻竇炎鼻子厚,顏色黃!按臉頰也是判斷方法之一

人們究竟是如何判斷自己斷鼻竇或過敏性鼻炎?"鼻打噴嚏通常比打噴嚏更水,如果是鼻竇炎,因為鼻涕在鼻子裏竇表面會更粘稠,顏色會比打噴嚏更粘稠,"他說。」

此外,“如果鼻痛代表鼻炎,通常可以按下鼻子,但這些只是清單的依據,有時你看不到,因為有兩個好鼻子。”

這些都是人們相對簡單的判斷方法,但並非總是如此,孫文榮說:“鼻竇炎和感冒可能同時發生,所以要看鼻竇本身是否發炎。只是看看流鼻涕是不是那麼准確,還是做出綜合判斷會更好。」

除了症狀之外,還可以根據發作的時間來區分。專家表示,“通常情況下,過敏性鼻炎在4小時內就會緩解,但如果是鼻竇炎,則需要更長的時間。”鼻竇炎可能超過三個月

而且兩者症狀略有不同。專家醫生說:“過敏性鼻炎是鼻子癢打噴嚏引起的,鼻竇炎是鼻塞臉腫鼻子臭喉嚨痛咳嗽引起的。」

但不管是哪種原因分析造成的鼻塞,專家解釋:「感臨床醫師還是以症狀處理為主,但如果已經變成慢性鼻竇炎處理的方式又不太一樣,就沒辦法用一般處理鼻塞的方式來緩解,可能我們要做鼻竇腔的穿刺、鼻竇腔的清洗等。」

睡眠 窒息 症 測試

如何緩解鼻塞?

喝或補水:幫助你的鼻涕排幹

吸入熱蒸汽:洗個熱水澡,在鼻子上放一條熱毛巾

中耳炎 病徵

規則運動:一般我們可以改變體質,增加自身抵抗力

戴口罩:將汙濁的空氣與過敏原隔離

雖然鼻炎與鼻竇炎大多不會危及生命,但常常容易造成工作效率、睡眠品質或情緒上的影響,且鼻竇炎、過敏性鼻炎兩者是可能同時並存,專家醫師解析:「因為過敏性鼻炎研究算是體質問題,而鼻竇炎通常是通過病毒可以感染學生造成。」

甲狀腺 檢查

專家們在床上遇到過這種情況。

此外,患者服用抗生素後,往往會因胃部虛弱而感到不適。經過多年的煎熬,他終於解決了手術後多年的煩惱。專家表示:“目前治療慢性鼻竇炎的主流手術除了藥物使用外,還有“功能性內窺鏡鼻竇手術”,利用內窺鏡將病變組織(如鼻息肉)從鼻竇開口處取出,打開門,恢複鼻竇通路,使鼻竇通暢。不管是鼻竇炎還是慢性鼻炎,都要找醫生治療才能對症下藥。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