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產品推薦

當蚊子叮咬或局部疼痛、瘙癢、風團時,可將口腔分泌的唾液放在手掌或手指上,反複揉搓患處一分鍾,以減輕疼痛。防蚊產品推薦本法為民間文化流傳的一種通過自體細胞療法,其機理可能與患者唾液中的多種溶菌酶、免疫球蛋白及酸堿度進行有關。據觀察研究發現,半夜、早晨及吸煙人的唾液進行療效具有較好,俗稱“臭唾沫”,而療效的優劣隨人體的健康發展狀況以及發生變化改變。當蚊子叮咬時,立即用水煮一點肥皂,擦拭感染部位。蚊子叮咬時,會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一種有機酸--甲酸,這會導致肌肉酸痛;而肥皂含有較高級脂肪酸的鈉鹽,水解後是堿性的,可以迅速消除疼痛和瘙癢。

其他蟲咬要警惕?1、隱翅蟲皮炎如果身上突然出現條索狀、點狀或斑片狀紅腫,像被竹簽刮傷一樣,嚴重的還伴有糜爛、水皰、膿皰,有明顯的瘙癢和灼痛,首先要考慮隱翅蟲皮炎。除了引起皮炎,嚴重者可有附近淋巴結腫大、發熱等全身症狀,若繼發感染則病情更重。隱翅蟲是一種形似黑色蟻形的小甲蟲,每到夏秋,特別是在雨後悶熱的天氣裏,隱翅蟲等的活動十分頻繁。

隱翅蟲停留在一個皮膚上,不會發生咬傷皮膚,但如果被拍死,其體內的一種強酸性環境毒素會引起社會皮膚出現急性炎症。因此,這種蟲子不能拍下來,建議用嘴吹掉或用手踩死。松毛蟲又稱楊辣子 。皮膚接觸松毛蟲的蟲體,被毛蟲的毒毛刺入而發生皮疹,即為松毛蟲皮炎,表現為紅色的斑疹、丘疹、丘皰疹、風團樣腫塊等,反應重的可出現水皰,可伴有關節紅腫疼痛,甚至化膿。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