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年食品

每次過年回家,無論如何都要進行做好兩件事:一是想好自己怎么能夠應對“催婚找對象”,解決教學方法無非就是連哄帶騙、一拖再拖....

第二件事是非常講究的,那就是准備年貨和拜訪親朋好友的賀年食品

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經准備好了瓜子、花生、食油、大米,但是你知道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年貨可能有很大的健康隱患!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慎重!

年貨堅果怎么挑?

瓜子

外表更加鮮豔有光澤、摸起來滑膩的瓜子可以盡量不要買,可能添加了企業較多使用香精和色素。最好方式選擇一個新鮮原味、有淡淡幹果香的瓜子。

花生

花生含油豐富,容易變質。在購買花生之前,建議聞起來、嘗起來、發黴的味道、肥胖的味道重或吃起來酸澀堅決不要。

核桃

個頭均勻、縫合線緊密、果皮淡黃色、果仁豐滿微有光澤的核桃為佳。表面油光,灰黑色,有黑點的堅果不能買。

腰果

正常腰果呈新月形,顏色蒼白,氣味芬芳。不要買油炸的,酸酸的味道,外觀太油光的不要選擇,多數都是石蠟“美人”.

巴旦木

普通成品杏仁外殼粗糙,但顏色自然,顆粒飽滿。不要買看起來棕色、灰黑色,或者果仁特別白的東西。

開心果

正常開心果有“黃殼、紫皮、綠仁”的特點。果殼太白淨的開心果產品盡量不要買!

購買堅果的最佳選擇在短期內可以吃完數量,購買回家保持遠離光線,水分,熱量。

柴米油鹽、生鮮蔬果怎麼挑?

除了堅果幹貨、食油、大米、熏肉、水果等,還囤積著新年用品,新年禮品不可少。但是選擇不能隨意,一個要看仔細,兩個要買新鮮!

糧油:

1.看顏色:質量好的油透明度高,不渾濁,雜質少,粘度低,不分層。

2.看標識:要看清這個標簽進行品牌、配料、質量安全等級、淨含量、生產活動日期、保質期、QS標志等,生產完成日期越近越新鮮。

3.參見工藝: 壓榨油質量優於提取油,保存原有營養。“5s”或“4s”這樣的詞彙擠壓的不是專業標識,而是宣傳的“概念”。

米面:

1.挑米:買幹不濕、顏色不變深、碎米少、沒有黴味的米。

2.摘面條: 家裏做的餃子,也要挑好面粉。建議顏色奶油或淡黃色、面筋少的面粉、純白色、灰白色或有面粉氣味的不要選擇。

3.再儲存:大米、面條儲存時間長了,營養成分會大量流失,甚至會滋生有害物質,所以一定要儲存在幹燥避光的容器中。通常面粉的品質是3個月,大米的品質是6個月。

水產鮮肉:

1.看顏色: 春節常吃的豬肉是淺紅色或玫瑰色; 牛肉是褐色或深紅色; 羊肉是深紅色,氣味較少。

2.購買新鮮食品: 最好購買和烹飪所有的魚,蝦和螃蟹,這是常見的除夕飯。當然,每個家庭都離不開醃制的魚和熏肉,而這些醃制或熏制的食品可能有超標亞硝酸鹽的問題,吃得少。

3.看冷藏:外觀呈暗紅色或褐色,解凍後肉質松軟無彈性,手指按壓後肉色無變化,說明肉經過反複解凍,質量不好。

蔬菜水果:

1.通風貯藏: 葉菜在葉片上噴灑少許水分,或用塑料薄膜包好,將蔬菜根部向下放在通風暗處。

2.買現在吃: 水果最好買現在吃。作為新年水果購買,建議選擇葡萄柚和其他厚皮肉類。水果切好後最好放入冰箱冷藏,避免損失更多的營養。


網站熱門問題

什麼是清淡的食物?

清淡食物的幾個例子是生菜,菠菜和其他綠葉蔬菜,西蘭花,蕃茄,紅菜頭根,胡蘿蔔,紅薯,黃瓜,茄子,大葱和其他時令蔬菜,粗麵粉,小麥義大利面,小麥麵條,去皮雞肉,魚,蛋,蘑菇,豆類,蕎麥,高粱,藜麥,小米,棕色...

新年的錢是什麼顏色的?

傳統上,白色與新的開始,純潔和新的石板聯系在一起,所以你不會錯. 黃色(或金色)可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傳統上,黃色代表繁榮和財富,因為,你知道,金色.

肉桂是堅果嗎?

與肉豆蔻類似,肉桂不含堅果,對堅果過敏的人來說是安全的. 它是由肉桂樹的樹皮製成的.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