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鼻塞流鼻涕,不一定是感冒,关心是很严重的错误后果

妈妈们有没有发现,有时候早上带孩子出去还好好的,晚上回家就开始流鼻涕了?沒感冒一直流鼻水

而且可以当着感冒治了几天后,发现自己宝宝的症状没一点没有好转。

这意味着婴儿可能没有感冒,但可能是过敏性鼻炎。

01.什么是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过敏性鼻炎,又称过敏性鼻炎,是指易感人士在接触过敏原后,由特异性 IgE 介导的鼻黏膜非传染性、慢性和炎症性疾病。

一般来说,过敏的人遇到过敏原,他体内有一种叫免疫球蛋白的东西,看到了就会有反应,会使嗜酸性粒细胞和肥大细胞发出炎症介质,使人打喷嚏流鼻涕。

不过对于过敏性鼻炎发病后,不只有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

它有四种常见的症状: 打喷嚏、流鼻水、鼻痒、鼻塞,小朋友流鼻血

最明显的是打喷嚏和流鼻涕,尤其是在早上和晚上。打喷嚏的时候就像一挺正在射击的机枪,突然而猛烈,不容易停下来,然后清水鼻涕就不停了。

鼻塞的程度不同,单侧或双侧,间歇或持续。大一点的婴儿也会抱怨他们闻不到气味,耳朵不清楚,有时候他们需要用嘴呼吸

宝宝喜欢揉鼻子也是特点之一,因为过敏性鼻炎会引起宝宝鼻子、软腭、面部、外耳道外的瘙痒。

宝宝通过眼睛我们可能也会发痒,还可能会泪水只有不断,眼睛泛红

当然,每个婴儿的症状都会有所不同,有些可能只有一个症状,有些这些症状就会出现。

但是,不管有多少症状,重要的是带宝宝去医院检查,奶樽消毒

02.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发作时,可用生理盐水护理鼻腔,有时通过生理盐水护理可有效控制轻微症状。

如果使用盐水没办法得到缓解,可以给宝宝需要考虑加用鼻用激素或抗组胺药。

皮质类固醇鼻腔喷雾剂是目前治疗过敏性鼻炎最有效的一线药物,对缓解鼻塞症状尤其有效。

如果鼻炎较轻,或者家长不想给宝宝打激素,二代抗组胺药起效快,可以根据需要给宝宝打。

如果单独使用激素鼻腔喷雾剂不能很好地控制症状,可以考虑添加口服抗组胺剂。

当然,具体用药要遵医嘱,最好不要擅自增减药物或停药。

03.常见的 4 个误区

误区一:容易和感冒进行混淆

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爸爸没有妈妈一听到这一定可以最先进行反应的是看宝宝自己是不是感冒了。

他们的症状很相似,真的很容易出错。

但事实上,鼻炎一般鼻部症状较为明显,而感冒症状是全身性的。

比如宝宝会鼻塞、鼻子痒、流鼻涕、打喷嚏,可能是鼻炎;喉咙痛、咳嗽和发烧可能是感冒。

如果我们一直是清鼻涕,而不是一个颜色变深变得更加粘稠就更有可能是鼻炎。

而且感冒基本上一周左右就能恢复,但是鼻炎会持续更久,会复发。

“遭遇过敏原”是指当发作时,如果没有进行有效的治疗,会伤害孩子的健康。

误区二: 不治愈自己就可以好

很多人认为只是“流鼻涕打喷嚏”,早就习以为常,治不好也没什么大问题。把它带过去。

但实际上就是不治的时候会引发学生很多的并发症。而且会影响中国宝宝的食欲、睡眠,甚至是成长发展发育。

因此,一旦发现过敏性鼻炎,有必要及时将宝宝送往医院,然后尽量找出过敏原,避免宝宝接触。

如果打算等宝宝康复,可能不是自愈,而是以后诱发的多种疑难病症,如腺样体肥大、慢性鼻窦炎、分泌性中耳炎等。

错误三: 所谓“根治”的迷信

如果孩子有过敏性鼻炎,可能会有一些人向你推荐一些偏方和土方,说可以根治,比如:

永不可能再犯的治鼻炎的偏方:

维生素 C 三联,红霉素肠溶,地塞米松 一天一次,连续五天。

拒绝需要的东西,拯救一条生命!

更不用说根据这个处方滥用抗生素,只会伤害自己的身体,把自己置于未知之中。

更重要的是,说“根治”是个伪命题,因为如果任何根治方法都是有效的,那么我们就不会看到那么多关于根治的广告。

比如说我们现在社会没有人说根治天花了,因为天花已经可以通过研究疫苗的方式进行消灭了。也就是说,一个企业有效的根治方式,最终会杀死他自己。

除了鼻炎,过敏是我们身体自身的免疫反应,是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过于敏感,所以不能治愈,但是一个好的控制不要让疫情爆发是我们必须做的。

误区四:拒绝激素

谈激素色变,几乎是每个妈妈的反应。但鼻喷激素是治疗过敏性鼻炎的一线药物。外用对孩子的副作用很轻微,人体吸收的量很少,停药后会马上恢复正常。

而在医生的指导下,当地规定使用激素是安全的,家长担心肥胖,影响生长发育,这些副作用一般都是长期口服大量激素可能出现的。

04.日常防护怎么做?

要知道,过敏性鼻炎的被触发的原因,就是进行过敏源,所以,避免学生接触以及过敏源是防护的第一道门槛。

我们经常接触的四种主要过敏原是尘螨、霉菌、花粉和宠物毛皮。

防尘螨

尘螨是引起儿童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的最常见的室内过敏原之一。

尘螨、尸体碎片、卵、蜕皮等的排泄物。会沉积在床、地板、沙发等物体表面。

如果孩子对尘螨过敏,最好不要在家里任何地方铺地毯。

玩具、被褥、枕头等要勤清洗,勤经常可以拿到一个太阳下晾晒,家中进行湿度保持在50%以下,定期数据清洗或更换环境空气质量过滤器的滤网。

防霉菌

潮湿的环境更容易滋生霉菌,如家中的浴室、厨房、阴凉的阳台,都是它们喜欢的地方。

所以要及时清理这些潮湿地方的积水,防止这些细菌随着室内气流飘到全屋的空气中。

防花粉

室外的花粉浓度无法人为控制。如果宝宝是对花粉过敏的鼻炎患者,在空气中花粉浓度较高时,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干燥多风的天气,最好不要从事户外活动。

外出时,尽量戴口罩、眼镜等。减少花粉吸入鼻腔或接触结膜。

回家后及时自己洗脸、冲洗鼻腔、洗头洗澡换衣服,以减少学生身体上的花粉进行颗粒。同时,在花粉多的季节也尽量可以避免在室外自然晾晒衣服床单被套等,以减少由于花粉通过接触学习机会。

防宠物皮屑

最好不养宠物!

最有效的措施是说服自己家人不要养宠物,因为企业即便猫和狗的皮屑体积变化很小,他们也能在中国空气中飘很久,所以学生最好方式还是从根源上避免一些宠物皮屑。

一般来说,过敏性鼻炎不可大意,有时可能会伴随宝宝一生,不要小看它。一旦发现,一定要及早治疗,让宝宝少受点苦。




網站熱門問題

在沸水中給奶瓶消毒安全嗎?

確保你想用這種管道消毒的物品可以安全地煮沸. 將餵食設備放在一大鍋水中煮至少10分鐘,確保所有食物都在表面下.

冰能治流鼻血嗎?

在鼻樑上放冰塊或化學冷藏包. 這可以收縮血管並幫助止血. 冰本身並不能封锁流血的鼻子,但它可能會有所幫助. 在出血的鼻孔噴鼻减充血劑,然後按照建議捏鼻子.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