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和60歲有什么區別? 儲存免疫細胞的作用是什么?

人體的器官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衰老,再加上當今社會大多追求物質享受,付出大量的精力和勞動,導致飲食不規律,精神壓力大,而忽視健康鍛煉!促進抵抗力下降,增加患病概率!

衰老往往伴隨著中國疾病的發生。而在人的生命發展進程中,免疫分析系統扮演著一個重要的防衛角色,也是需要我們國家未來抗擊衰老的重要幫手。

免疫細胞——身體的健康衛士

人是由細胞組成的,細胞是人體最基本的單位。人體細胞大約有40萬億到60萬億個,而正是免疫細胞負責保護這些細胞,保護人體健康。

免疫細胞的指揮官

在所有免疫細胞中,T細胞對人體的抗衰老作用最大。T細胞一旦發現病毒,就會立即向其他免疫細胞發出攻擊信號進行攻擊。

樹突狀細胞,戰場上的偵察兵

樹突細胞一旦發現病毒,就會及時捕捉,然後帶到指揮官T細胞。

巨噬細胞病毒清除劑

巨噬細胞收到攻擊信號後,會大力吞噬破壞病原體。

NK細胞-亡羊補牢的衛士

也被稱為“自然殺手細胞”.主要任務是破壞已被病毒感染的細胞,使病毒在“搖籃”中被破壞.

60歲和20歲之間免疫細胞的差異

也許你感覺不到,但你的身體一直在動態變化。吃飯、睡覺、健康或生病時...細胞或重生、生長、增殖,或充當著“健康衛士”英勇殺敵,尤其是那些免疫細胞,卻一刻也沒閑著。

20歲,免疫細胞數量和活性可以達到一個高峰;

40歲時,免疫細胞活性和數量的下降加速,只剩下20歲時的一半;

60歲時,免疫細胞的活性只有20歲時的1/10,免疫細胞的質量每天都在下降!

老年人產生的新 T 細胞越來越少,而那些已經產生的 T 細胞被期望做更多的工作。雖然20歲和60歲的人 T 細胞數量幾乎完全相同,但只有大約10% 的70歲人有功能性 T 細胞,老 T 細胞逐漸失去判斷力,並開始產生越來越多的錯誤信號(失控的免疫細胞反應) ,導致巨噬細胞攻擊正常細胞,並引起各種與衰老有關的情況。

如果這個時候能夠及時補充衰退和減少的免疫細胞,也就是將我們健康的免疫細胞經過體外擴增培養後輸到自己體內,增強免疫力,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改善亞健康狀態,同時對一些惡性疾病起到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網站熱門問題

樹突狀細胞來自骨髓嗎?

樹突狀細胞(DC)是骨髓來源的髓細胞,被認為是[專業"抗原呈遞細胞(1),具有通過啟動幼稚T細胞誘導初級免疫反應的獨特能力(2,3).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