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記憶力

很多人到了中年,逐漸發現記憶力開始變差。要么是他們關了門總覺得沒關,要么是找不到放東西的地方。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甚至會忘記家人的名字。有資料顯示,80歲以上的老年人認知能力迅速下降,有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所以平時要多注意鍛煉,多補腦,這樣記憶力和認知能力才會慢慢老化。

中年以後,如何增強記憶力讓晚年有不錯的記憶和認知力呢,談點粗淺的增強記憶力方法看法:

1.態度積極樂觀。你總能看到事物光明的一面。良好的心態,良好的頭腦,這對增強大腦的記憶功能很有幫助,冷靜的頭腦會保持頭腦清醒,冷靜的分析事物有序。

2.注意飲食的改善。中年以後調節飲食很重要。多吃富含卵磷脂的食物,可以增強記憶力,有助於預防老年癡呆症,如海魚、豆制品、雞蛋、牛奶、瘦肉等。尤其是蛋黃富含卵磷脂。每天吃2-3個核桃等堅果,是提高智力、滋養腦神經、補腎益肺的良好“長壽食品”。增強記憶力還需要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滋養,比如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3.常叩齒。經常叩齒可以固齒,同時也活躍大腦經絡,牙齒還能增強咀嚼能力,讓大腦得到鍛煉、活躍和營養。

4.每天用手指按摩頭皮。十指按摩頭皮,由淺入深按摩,改善頭部血液循環,對增強記憶力很有幫助。

5.根據自身體質可每周艾灸1-2次。艾灸頸肩部,大椎穴、印堂穴,改善患者腦部組織血流量,讓大腦思維更敏捷更清晰。

6.每天冥想20分鍾。放空大腦,讓自己放松,想象自己面對大海、高山,進入仙境,聞著花香和其他風景,讓大腦得到良好的休息。冥想的姿勢可以是你自己的選擇,讓頭腦空虛,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

7.注意讀書學習,最好是練習手寫。不管是鋼筆還是毛筆,經常讀書看報,人到中年也不要忘詞,讓自己的心胸永遠開闊。

8.與人和外界溝通。不要把自己封閉起來,與他人交流,更多地了解這個世界,增加你的知識,改變你對一些事情的錯誤認知,與外界和自然接觸,做有氧運動,增加血氧含量,保持頭腦清醒。老年人不應該總是呆在家裏。

9.有意識地經常檢查存放的貴重物品和存款。家庭貴重物品和重要物資最好分類存放,可以建立一個“家庭檔案”,記錄存放時間和地點,以免老了丟失和遺忘。其實老人有空的時候數數珠子,數數錢,數數黃豆就好了。年紀大了可以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比如數錢,怕記憶力下降。

10.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專注力。大腦的記憶力也需要不斷“訓練”,因此他們晚年生活我們做某件事情,最好多可以訓練提高自己的神情專注性,就是讓心沉穩下來專心去做好對於一件事。比如書畫以及寫作、做手工、養花種菜、做美食、下棋等,讓自己的想、聽、看、思、動結合使用起來,提升其協調性,每天給自己一點時間專注的記憶和訓練。讀書看報,經常能夠有意識地培養幼兒自己孩子做事情的專注性。

11.保證睡眠質量。大腦的記憶功能也需要修複、完善、加深,這些都需要在深度睡眠中完成,睡眠好的頭腦才會清醒、分析能力強,保持良好的記憶力。

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好的防止記憶力下降的方法,選擇自己喜歡的、習慣性的方法常年堅持。


網站熱門問題

是什麼導致記憶力減退和健忘?

記憶和其他思維問題有很多可能的原因,包括抑鬱症,感染或藥物副作用. 有時,問題可以得到治療,認知能力也會提高. 其他時候,問題是大腦疾病,比如阿爾茨海默病,這種疾病是無法逆轉的.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