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元

益生菌,是一種存在於人體腸道中,對人體能起到有益作用的微生物,是對腸道有益活菌的統稱。

益生元是指能夠選擇性地促進腸道中一種或多種有益菌生長和繁殖,但不能被腸道消化吸收的物質。它們是一種膳食補充劑,通過刺激益生菌的生長和活性對人體產生有益影響。破壁靈芝孢子簡單來說,益生元是益生菌的“食物”,是沒有生命的。

從益生菌和益生元的概念發展來看,它們都對我們人體進行有益,但兩者的具體影響作用主要還是有區別的。益生菌可以選擇直接作用於腸道,促進蛋白質水解,碳水化合物分解,益生元合成研究人體活動所需的B族維生素等,有助於食物消化。但是,益生菌有比較具有明顯的針對性,不同的菌種產生的作用是根據不同的。而益生元並不能作為直接對人體起作用,它只能自己通過科學喂養益生菌間接方式促進腸道健康。但是,益生元的作用機制更加豐富多元,除了能為益生菌提供養料,還能有效抑制有害菌,降低腸道PH值,促進腸道問題產生一種免疫反應蛋白,提高腸道的免疫力。

在關注益生菌的同時,不要忽視益生元的重要作用。你知道,益生菌不夠,益生菌被證明可以存活,益生菌是維持益生菌存活的營養物質,當腸道中有足夠的益生菌,腸道菌群維持腸道健康時,益生菌就會茁壯成長。

市場上的益生菌和益生元種類繁多,其中大多數包括乳酸菌和雙歧杆菌。常見的益生元分為兩種類型:

功能性低聚糖:如低聚果糖、低聚木糖、低聚半乳糖、低聚異麥芽糖、大豆低聚糖、松低聚糖、乳木果低聚糖等。

膳食纖維: 如菊粉、水溶性膳食纖維、葡聚糖等。低聚果糖、低聚木糖、菊粉和水溶性膳食纖維是益生元產品中經常添加的益生元。

如何選購益生菌?

最好方式選擇一個複合型益生菌進行產品,也就是通過益生菌與益生元的結合性產品。比如在雙歧杆菌中添加了低聚果糖,這種方法組合技術可以讓所補充的雙歧杆菌能夠增加10-100倍,比單一補充一些益生菌的效果強很多。

選擇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益生菌的產品。研究表明,多種益生菌的組合比單一益生菌更有效。對於乳酸菌飲料,消費者在購買時應注意區分產品種類。有關標准規定,乳酸菌飲料產品標簽應標明活菌(非殺菌)類型或非活菌(殺菌)類型,選擇時可通過標簽標示進行區分,在貯存和運輸過程中,活乳酸菌數量減少,飲料從冷鏈中分離出來影響口感。購買後,消費者應及時飲用或盡快冷藏。酸奶也是一樣,購買後應根據標簽合理貯存,以保證菌株的活性。

可以根據相應的症狀和需要進行選擇。需要注意的是,益生元的作用有時是特定的(例如某些菌株只能被雙歧杆菌利用),因此建議可以適當攝入。

益生膳食補充劑大部分是有益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保護作用,但是如果身體出現相關症狀,它們就不起作用了,所以如何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如果只是想提高免疫力,調整腸道菌群的平衡,和維生素補充劑,可以服用益生素來達到效果,但是如果有消化道疾病的症狀,你需要服用益生菌來促進腸道菌群的生長,並且要咨詢醫生采取正確的避免傷害的方法。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