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的護理方法

種植牙是一種很好的口腔修複方法,種上種植牙後也要注意護理,這樣才能讓種植牙的壽命更長久。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種植牙的護理方法。

種植牙的護理方法:

1. 術後當日,病人進半流或全流食。術後24小時內不能刷牙,以免刺激傷口。

2. 種植牙一般分為兩個步驟:第一次植入人工牙根;第二次在已經穩固後的人工牙根上鑲上固定義齒。植牙價格植入人工牙根後,在未拆線前不能戴臨時的假牙,待7~10天拆線後,看是否需要修改再決定是否要戴。

3. 在拆線後的3~6個月內,注意保護人工牙根,不能用它用力咀嚼,以免牙根松動,使牙根周圍新形成的骨受影響,從而影響種植效果。這是保證種植效果極為重要的問題。

4. 在植入人工牙根後應注意口腔衛生,飯後及時漱口,也可用藥液漱口,每天早、晚均應用軟毛刷或棉花條清洗種植體基台術區一次。

5. 鑲上牙後,應逐步適應增加咀嚼食物的硬度。防止受外力撞擊,不宜立刻咀嚼過硬的東西。一旦撞擊有傷到牙根的可能,立即到醫院檢查和處理。

6. 隨時觀察種植體及創面的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與大夫聯系。

7. 認真執行醫囑,定期回醫院複診。一般1個月、3個月、6個月、12個月時複診。

8. 在鑲上烤瓷牙後,要注意與鄰牙之間區域的衛生,以防鄰牙發生齲壞。

種植牙可能會出現的十個危害:

1. 出血:因粘骨膜剝離損傷大或粘膜下剝離廣泛,尤其是術後壓迫不良,均易發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如一期手術種植體穿出下頜下緣時,植牙價格也可發生頦下淤血。局部淤血一般可在數日後吸收,可在術後早期冷敷,晚期熱敷。因全身因素,有出血傾向者,應對症處理。

2. 下唇麻木:多因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所致。前者多可恢複,後者應去除該種植體,避開神經重新選位植入。

3. 傷口裂開:縫合過緊或過松,尤其在誘發感染的情況下,更易導致局部傷口裂開,應及時清創,再次縫合,避免種植體暴露。

4. 牙齦炎:種植義齒修複後,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或清潔方法不當,對暴露在口腔的種植體基台清潔差,被粘附在基樁上的菌斑刺激牙齦所致。植牙價格菌斑的形成大多由於種植體基台表面光潔度受到劃傷,細菌得以在其上繁殖。因此,除種植體本身在生產加工時保證基樁光潔外,在手術操作、患者自我護理過程中都要對基台表面仔細保護。

5. 牙齦增生:由於基台穿齦過少,或基台與橋架連接不良,造成局部衛生狀況差,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可致牙齦增生。

6. 竇腔粘膜穿通:上頜種植時,由於骨量不足,容易穿通上頜竇或鼻底粘膜,勢必造成種植體周圍感染,應及時去除。

7. 感染:多因手術區或手術器械汙染以及其它並發症誘發感染。

8. 進行性邊緣性骨吸收:多發生在種植體頸部的骨組織,與牙齦炎、種植體周圍炎、種植體應力過於集中以及種植體機械折斷長時間未糾正有關。

9. 種植體創傷:這是種植牙缺點中較為嚴重的一種。常見種植義齒被意外撞擊,嚴重時可致種植體輕微松動。

10. 種植體機械折斷:與種植體連接的部位如中心螺絲、橋柱螺絲折斷,主要因機械性因素或應力分布不合理所致。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