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情緒問題

你如何應對孩子的強烈情緒?

我們都常聽到專家們說父母和兒童情緒問題的解決相處的模式對孩子的成長影響很大,那么影響究竟有多大呢?

這裏有五個步驟來學習如何管理你的情緒:

家長要意識到孩子的情緒。

首先要意識到的是,父母應該意識到自己的情緒。

我們會發現很多家長的教育就是盯著孩子,只關注孩子,經常說:“哎呀,你怎么又不聽話了?" "你怎么又鬼混了?".父母把目光放在孩子身上,卻從來不關注自己的情況。

如果沒有父母我們要做一個孩子的情商教練,父母教育對於學生自己的情緒覺察非常具有重要,要先關注和察覺到了自己的情緒:孩子這么做,我生氣了,接下來我要先平複自己的心情,讓自己心平氣和一點就是以後再開口去跟孩子學習互動。

我們的情感是用來交流的。當孩子有情緒時,顯然孩子有話要說,有趣的想法要交流。如果你忽視孩子的情緒,他會覺得你不理解他。

如果父母在孩子心情不好的時候不理睬他們,認為過一段時間他們就會好起來。

或者有些家長為了避免在孩子面前失控,會忽略或者掩蓋自己的負面情緒。

這樣的做法會產生怎么樣呢?

研究中發現,在這樣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很難正確處理自己的負面情緒,因為他們缺乏處理負面情緒的榜樣。同時,由於父母缺乏這些情緒的表達,孩子也會在情感上與父母疏遠。

這當然不是我們父母喜歡的,所以要對孩子進行有效的情緒管理。

訓練的第一步是認識和重視你自己和你孩子的情緒反應。

在孩子情緒激動的時候,把它當成增進親密感的好機會,引導孩子。

比如通過以下場景,都是情緒進行訓練的好時機。

孩子在學校裏與學生發生了沖突和矛盾,很不舒服。

孩子放學回來說:“我今天考砸了,很難過。"

“我想玩手機,你為什么不讓我玩?”

感同身受孩子的情緒,傾聽孩子的聲音,認可孩子的情緒。

你是否可以遇到過當一個孩子難過時,父母對孩子說:“哎呀,你別哭啦,有什么好難過的”或者是,“這又要求不是沒有什么我們大不了的事情,你那么他們傷心自己做什么。”

如果父母這樣說,孩子的情緒不會消失,反而會讓孩子自我懷疑,甚至失去自信。

用同理心積極傾聽孩子的感受尤為重要。

例如,如果一個孩子因為與同學發生沖突而生氣,同理心傾聽和反饋可能是: “你今天在學校和同學發生了爭吵。你生氣了嗎?”

這樣孩子會知道自己被父母理解,會願意透露更多的感受。告訴你到底發生了什么。了解孩子才能幫助孩子接下來。

幫助我們孩子去表達他自己的情緒。

有時候孩子可能不知道如何表達他們的情緒,所以父母幫助孩子標記他們的情緒是很重要的,也就是說,給他們起名字。

比如你可以說,“我明白了,你明顯生氣了,因為你覺得對方不尊重你,沒跟你說就拿了你的東西。"

或者孩子可能會不高興,家長可能會說,你不高興,對吧,我知道了,你不高興,你很擔心

幫助孩子表達自己的情緒,給自己的情緒貼上標簽,可以幫助孩子把模糊的、恐懼的或者不舒服的感覺變成有邊界可以界定的東西。

這個做法本身就會幫助自己孩子開始工作進行情緒管理,而且學生能夠提供幫助孩子認識到,其實這些各式各樣情緒的存在很多都是社會生活中正常的一部分。

這種行為對孩子的大腦神經系統有顯著的鎮靜作用,幫助孩子更快地從不愉快的情況中恢複過來。

劃一條線,直到孩子自己解決他的問題。

當你理解並接受孩子的情緒時,孩子的大腦就會平靜下來,開始理性思考。這是一個討論你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以及你能做得更好的好時機。

作者通過提出父母親平常我們就需要企業制定很清楚的規則,告訴他們孩子他的行為有哪些界限。

例如,有一些問題行為是被鼓勵的,稱之為綠燈進行行為;有一些社會行為是不被學生鼓勵,但是我們可以通過接受的,叫做黃燈行為;那么對於另外有一些是絕對不是不可以的叫做紅燈行為。 父母親也可以直接告訴自己孩子學習這個是綠燈,這個是黃燈,這個是紅燈的行為。

當孩子清楚地理解了這些規則,幫助他思考該怎么做時,他就有了依據。

比如父母答應給孩子買玩具,但是因為有事沒有買。如果孩子們生氣或失望,他們就開始發脾氣,扔東西。父母可以告訴他,扔東西是紅燈,不能做。我們可以自己告訴父母,你答應的玩具不是給我買的。我太失望了。我真的很期待想要那個玩具。我們可以一起買嗎?

這是孩子們表達自我的一種方式,在面對複雜和不舒服的負面情緒時,讓他們自我感覺良好,讓彼此知道他們的感受。

情緒管理訓練的五個步驟。覺察情緒,抓住時機進行情緒教育,傾聽和認可孩子的情緒,幫助孩子表達情緒,最終幫助孩子找到解決情緒的方法。當父母完成了這五步,就會抓住機會做一次非常好的情商教育,教給孩子受益終身的情商能力。


網站熱門問題

幼兒期常見的問題是什麼?

兒童發展中的八個常見問題
兒童發展是成年人難以解决的問題
1)接受性語言障礙
2)表達性語言障礙
3)語音製作
4)認知延遲
5)電機總延遲
6)精細電機延遲
7)情緒或行為延遲

多動症會引起情緒障礙嗎?

多動症會削弱調節情緒的能力--憤怒,焦慮,悲傷或其他. 結果是:對小挫折或挑戰的過度情緒化反應. 為什麼? 大腦的杏仁核區域負責處理情緒反應和決策.

是什麼導致了社會和情感問題?

有時,情緒和行為障礙沒有潜在的生物學或發育原因. 相反,孩子們瞭解到,在他們的生活中,爆發會給他們帶來他們想要的,需要得到成年人的關注. 他們學習的管道包括:在家裡類比高水准的消極情緒和悲觀情緒.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