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教育的本質區別從孩子出生開始,每個父母就熱切希望他們的孩子能夠成功,海外数学確保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是每個父母的責任。因此,越來越多的年輕父母准備送他們的孩子出國留學。

中國文化教育發展是以學習理論知識為主,比較在意學生的個人成績,而西方國家教育教學是以訓練學生的能力為主,讓學生進行提前適應企業社會。我們教師應該承認,從某一角度而言,西方教育更發達。

中西教育的本質區別:

西方教育是一種試驗性教育,讓學生先嘗試,中文网课從中積累經驗得出結論,得出自己的研究成果。西方教育注重以人為本,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

中國教育是一種灌輸式應試教育,直接把成人的經驗告知學生,讓學生記住並接受。結果學生缺乏創新思維。

1、家庭教育

中國學生家長最關心的是孩子的學習數學成績,似乎學習好自己就是一個萬能的,而對這些孩子的獨立工作生活實踐能力、社會發展適應經濟能力、心理進行健康教育程度、道德情操以及我國公民參與意識等則關心甚少。從孩子出生到成年,家長幾乎把孩子的一切都包了下來,做飯、洗衣服、打掃、攢錢供孩子讀大學、出國、結婚、養兒育女等。

外國父母所關注的恰恰是中國父母所忽視的。西方父母從小培養和訓練孩子的獨立意識和獨立生活能力。從小注重兒童的自我鍛煉,注重兒童的自由發展,努力培養兒童能夠適應多種環境,具有獨立於社會生存的能力。

2、教師作用

在中國,課堂屬於老師,老師在講台上講話,學生認真聽講,做筆記,對課本的答案和老師的答案深信不疑,是一種有傾向性的灌輸教育。學生與教師之間缺乏密切的溝通,導致學生對知識的被動接受,既不堅定也不堅定。

西方教育以人本主義思想為基礎,從小培養實踐分析能力,鼓勵思想自由,對自己的言行負責。教師的作用,主要是作為指導者,在最大程度上保護思想的自由和自主性,這是人類創造力的根源。

3、考試壓力

中國教育體制的考試負擔比較重,不僅僅來自家庭,還有升學和擇校。對高分的期望在中國文化中根深蒂固,分數被用作判斷學生優劣的標准。而且學生的平均分也被用來評價老師的表現。如果學生考試成績好,老師可能不會加薪,但如果學生成績差,老師的工資可能會受到影響。

美國學生在考試管理方面的壓力相對較輕,並且通過教師可以受到源於學生學習成績的影響較小。

出路: 學習西方教育模式,培養興趣愛好


網站熱門問題

我應該學中文還是普通話?

如果說世界上有一種語言值得學習的話,那就是普通話. 它是世界上以英語為母語的人最多的語言,超過九億--而且,隨著國家經濟的增長,它肯定會被更廣泛地使用.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