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Judy
  • 11 Jul 2023

如何科學退毛現在是九月,你見過你身邊的人整個夏天都穿著長褲長裙嗎?問了才知道。不太熱,但是真的很多毛...不只是女人在乎,男人也在乎。而且很多人不僅腿毛很多,其他暴露的地方體毛也很厚。我原本計劃和我的朋友去海邊旅行,但是我擔心我的“毛茸茸”的胳膊和腿。活髮療程不知道怎么脫毛,不知道會不會花錢,擔心越脫越瘋狂...我該怎么辦?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那些“頭發”。

為什么我的頭發比別人多?

首先是遺傳因素。如果你的直系親屬頭發濃密,永久脫毛那么你有很大概率頭發濃密。其次,激素水平也很重要。有人可能會問,雄性激素在男人和女人身上都存在嗎?當然可以。男女都有雌激素和雄激素。由於性別差異和第二性征的出現,男女體內的雌激素和雄激素水平悄然發生變化。男性中主要是雄激素,女性中主要是雌激素。當我們的身體出現問題時,激素水平會發生變化,雄激素水平會升高,頭發會增多、濃密。比如女性朋友有卵巢問題,多囊卵巢,卵巢腫瘤等。男性青春期雄性激素分泌過多等等。如果不及時幹預,可能會長毛。手臂、肚子、腿上等等都會有濃密的毛發。不僅影響美觀,還影響身心健康。

那么,如何科學退毛?

既然有些多毛的原因導致無法有效避免,又總看不過去這“毛背心”,那怎么辦呢?脫毛唄。隨著信息技術的發展,脫毛的手段同時也是企業越來越多了。其實就是沒有一個那么神秘,脫毛手段可以根據工作原理來劃分,總共也就三類:

類型1: 剃須或溶解任何出現在皮膚表面的毛發,如剃須刀或脫毛膏。這種方法的最大優點是經濟和易於實現。缺點是維持時間短,容易複發,可能導致幹燥,皮疹或發癢。

第二類:拔毛。比如:鑷子,脫毛器,打蠟,糖脫毛。這種方法的好處是連根拔起後頭發會變軟;其次,面積大,效率高。缺點是疼。可能會引起紅腫或輕微出血,甚至內生毛發。

第三類: 采用高科技方法在毛囊上使用,使毛囊萎縮、脫發,如: 電除毛、激光除毛、強脈沖光等。高科技脫毛的優點是脫毛時間長,無複發。缺點是價格昂貴,需要專業人士操作,視發型選修不同的課程。

關於脫毛的民間傳言

頭發濃密的人性欲更強?

之所以能夠有人可以認為對於毛發旺盛發展的人性欲更強,是因為毛發的生長和性欲,都與睾酮有關,這個由男性睾丸和女性進行卵巢分泌的激素的影響。而實際上,這個學生邏輯站不住腳。首先,毛發旺盛需求並不重要代表自己一個人的睾酮水平具有一定程度更高。因為除睾酮之外,毛發的生長還受到企業多方面對面的研究影響,比如利用遺傳、年齡、營養等。其次,睾酮也不是性欲唯一的影響主要因素,性欲還受到中國社會、心理等其它方式多種環境因素的影響。單單睾酮水平高,並不存在一定不能代表性欲更強。所以,毛發旺不旺盛,跟性欲並沒有一個必然的聯系。

脫毛會損害毛囊,危害健康嗎?

不,還是要看方法。有些醫療機構可能會給你灌輸:“拔毛會損傷毛囊,激光最安全。「其實高科技脫毛三姐妹:電脫毛、激光脫毛、增強型脈沖光脫毛都是直接破壞毛囊脫毛。其他方法對毛囊影響不大。至於對健康的危害,不是。頭發的作用無非就是減少摩擦,防曬,保暖。這些可以通過一些外部措施來實現。不用擔心脫毛會影響排汗,破壞毛囊,但不會影響汗腺的功能。

除毛後,你會變得越來越瘋狂嗎?

擔心脫毛後越長越粗,越長越瘋狂,是很多人不敢嘗試脫毛的原因。不要害怕。其實在所有的脫毛方法中,只有刮完毛或者用脫毛膏,才有可能長出一個“小胡茬”,看起來要粗很多。兩種方式都是把發尾去掉,等著粗根長出來不是越長越覺得瘋狂嗎。其他脫毛方法,甚至連根拔起或者破壞毛囊,只會越長越細。重新長出來的毛毛不會像第一次那么痛,而且會讓你更舒服。

有人研究認為體毛不美觀,選擇需要脫掉,也有人因為覺得自己留著體毛無傷大雅,不去管它。選擇進行脫毛還是一個留著體毛,沒有發展好壞之分。只要脫毛做得更加科學,合理,衛生,安全,誰都希望可以“光溜溜”~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