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Lena
  • 26 Feb 2024

臍帶血

臍帶血的應用前景十分廣闊。臍血移植除治療血液系統疾病外,擴大臍血庫,增加臍血數量,可以治愈更多的疾病,甚至癌症。因此,公眾應更加重視臍帶血的價值,臍帶血 香港使更多的患者有機會獲得挽救生命的機會。

臍帶血移植可用於惡性血液病,排斥反應優於非血緣骨髓移植。

隨著社會科學的進步,臍血的用處是很大的,臍帶血 香港現在臍血應用能肯定具有療效的主要是臍血移植,多應用於惡性血液病,包括進行治療研究白血病、再生功能障礙性貧血、重型地中海貧血等,目前臍血移植患者治療兒童白血病的療效跟骨髓細胞移植是一樣的,甚至它的排異性比非血緣的骨髓移植小很多。而臍血應用在一些其他系統疾病上,包括心髒衰竭,肝衰竭,腦癱等,在臨床上可以取得一個初步的療效,但是對於療效暫不存在明顯,有待我們進一步發展探究。

臍血移植不僅適用於兒童,也適用於成人

在醫院做臍帶血移植最多的人是40歲,他們在整體上是50多歲。臍帶血 香港事實上,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臍帶血移植治療白血病的療效都是一樣的,與年齡無關。重要的是臍帶血的數量。成年人的體重不同,所以臍帶血的數量也不同。如果單份臍帶血的細胞數量不能滿足體重較大的成年人的需要,可以使用雙份臍帶血。

擴展臍帶血技術,增加臍帶血細胞的數量,對患者具有較高的治療概率

其實除了雙份臍帶血,擴增技術也可以用來解決臍帶血不足的問題。對於臍帶血擴增,國內技術已經取得進展,估計在不久的將來會成熟。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擴增技術的逐漸成熟,可以增加臍帶血中的細胞數量。一旦臍帶血的數量不成問題,適用的疾病就會更加廣泛。目前,臍帶血主要用於惡性血液病,臍帶血配型的概率與人體骨髓相同,因此臍帶血儲存量越高,配型幾率越高。以廣東為例,廣東的臍帶血庫只有不到2萬份。如果能擴大到20萬份,估計匹配臍帶血的概率會更高。公眾應更加重視臍帶血的價值,讓更多患者獲得挽救生命的治療機會。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