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炎

牙釉質是人體最堅硬的組織,每天起著重要的咀嚼作用。但是,由於日常保健不善,外傷等傷害,會給我們帶來很多不適。很多人都有一個疑問: 牙痛只是一個小問題,真的可以解決一次嗎?不!牙醫告訴你,牙痛的治療沒有那么簡單,如根管治療,整個治療過程需要3-4次,這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量身定做適當的治療方案。

牙痛,不是疾病,但是疼得要命!

牙痛,不是簡單的處理它,根據需要不同的牙齒條件。如果疼痛是輕微的,可能只是輕微的口腔疼痛,對你的影響不大,然後可能有咀嚼疼痛,全口重建使日常進食困難,當牙齒損傷嚴重時,可能會有明顯的自發性疼痛,熱和冷刺激疼痛和明顯的夜間疼痛。疼痛發作起來,會涉及一側臉、頭部疼痛,嚴重影響睡眠和工作!

牙齒疼痛的常見原因

牙疼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根據具體的口腔情況采取相應的措施!

01. 牙本質過敏

牙齒問題沒有學生形成一個明顯的窩洞,但是我們進食時會有酸疼,特別是酸冷和堅硬的食物。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就是牙本質過敏,全口重建這個企業日常生活飲食文化習慣(咀嚼硬物、碳酸飲料)和刷牙方式有很大影響關系,還多見於有夜間磨牙的習慣。臨床上進行檢查工作可以自己見到牙齒表面磨耗較多,呈黃色,嚴重者甚至他們可以通過看到面下1/3縮短。

02. 牙齒齲壞

齲齒發生時,涉及牙釉質,不會有明顯的症狀,知道牙齒表面是不完整的; 如果不及時控制,就會涉及牙本質。由於牙本質與牙髓組織關系密切,常有明顯的齲齒,進食時食物嵌塞現象明顯。

當齲齒累及深層牙本質時,醫學上稱為深齲。食物殘渣嵌在蛀牙裏,會引起明顯的疼痛,尤其是冷水或熱水引起的刺激。但是,當刺激去除後,疼痛會立即消失,不會出現自發性疼痛。

牙髓炎、根尖周炎等

齲齒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細菌進一步侵蝕牙齒組織,牙髓組織受累就會發生牙髓炎。牙髓組織處於相對封閉的環境中,缺乏豐富的側支循環,被不屈服的牙本質所包圍。一旦發生細菌感染,會引起劇烈疼痛,嚴重影響日常工作和生活。

牙髓炎沒有進行有效管理控制,炎性滲出物會破壞以及根尖孔引起根尖周炎。根尖周炎的發展研究過程中的骨膜下膿腫,全口重建除了可以引起牙齦組織腫脹、牙齒松動外,還會影響帶來更加劇烈的搏動性疼跳痛。

牙痛怎么處理?

治療牙痛時,根據不同的情況要進行相應的治療,總的選擇是盡量保留牙齒,通過相關的治療可以正常使用咀嚼功能。

01.不涉及牙髓組織的牙齒問題。

牙本質過敏: 只有釉質缺陷導致釉質暴露,沒有明顯的齲齒,可輔以脫敏牙膏或脫敏牙膏治療,一般會取得較好的效果。如果有明顯的空洞,可以選擇樹脂充填修補。

溫馨提示: 牙齒脫敏效果差,且磨損較多,可全冠修複,一方面可治療過敏,另一方面可恢複咀嚼高度。

- 牙齒齲壞:牙齒齲壞,不管是淺、中、深齲,治療的首要工作方式方法就是一個徹底去除病變後嚴密充填,避免學生進一步研究發展主要累及牙神經。

02. 累及牙髓組織的牙齒病變

- 牙髓組織學生已經被細菌感染時,均會有明顯的疼痛不適,臨床研究工作中,此階段發展才是我們很多患者進行就診的時間。

無論是牙髓炎或根尖周炎,治療是首選的根管治療。根管治療主要包括: 打開牙齒暴露牙髓腔,用 K 挫傷等器械清除根管內感染組織,用根管封閉劑徹底消毒,最後用牙膠緊密充填。

小貼士:根管治療後,牙齒易碎。一般來說,應該在1-2周後制作牙冠來保護它們。

牙齒健康發展關系著全身健康,牙齒問題已經不是一個小小的社會問題,需要通過引起足夠的重視。我們國家應該學習科學態度對待,不能自己認為牙痛僅僅是一次可以解決而反複拖延治療工作時間,這不僅會帶來疼痛的同時,也會增加患者治療的複雜程度和就診時間。口腔醫生提示您:口腔健康與全身健康密不可分!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